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破获历来最大宗儿童贩运案 11名童工来自越南

2017-05-26 20: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台北5月26日电 台湾“移民署”台中市专勤队近日破获岛内最大宗儿童贩运案,救出11名8至15岁的儿童。

据台中专勤队26日公布的案情,台外事部门较早前办理台湾民众与越南籍配偶所生育儿童来台证件时,发现有儿童在越南出生而其生母人在台湾的异常状况;经9个月调查,专案小组分20路,在南投、云林、嘉义、高雄等地展开拘提、搜索,解救3男8女共11名越南儿童。

此案始于2013年。调查显示,17对涉案“假父母”均为台湾男性、越南籍女性结合的夫妻,他们透过越南人口贩子(每名儿童收取3000至7000美元不等费用)伪造当地出生证明,以亲生子女身份申请证件、将越南儿童带到台湾。

目前,被查获以此一手法申请入境台湾的越南儿童共17名,其中3名来台后因不能适应又返回,另3名被注销证件、拒绝入台。

台中专勤队方面介绍,遭贩运的儿童多为获得较好的生活环境而来,抵达台湾后从事美发、采茶及农业等劳务工作,所得归属“假父母”;其中女童居多,是因为涉案嫌犯认为女孩较乖顺。

目前,11名儿童已由相关辖区机关、教育单位介入协助。34名“假父母”接受询问后,被移送云林地检署侦办,并持续追查台湾及越南涉案人、厘清儿童(多为越南籍涉案人的亲友子女)遭贩运原因。

台湾媒体引述台“移民署”说法指,依相关规定,“意图营利而容留未满18岁儿童,使其从事劳动与报酬不相当的工作”,当局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500万元以下罚金。(完)

 (记者 刘舒凌刘双双)

原标题:台湾破获历来最大宗儿童贩运案 11名童工来自越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