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救护车被堵都汶高速隧道 车辆靠边让道获点赞

2017-05-28 17: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樊建川所发的微博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8日讯 5月27日晚,在端午小长假出行的第一波小高峰中,都汶高速映秀隧道内出现了感人一幕:在拥堵的隧道内,不少车辆见一辆救护车也被堵住后,纷纷靠边,给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驾驶员的善举,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27日晚8点43分,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在其微博上发文称:都汶公路,映秀隧道,修路,堵车,蜗行。这时,后面传来了救护车声音。我觉得,这种情况下,有啥子办法呀!没想到,大家硬是往两边靠,中间硬是让出一条通道,救护车硬是开了过来、硬是超了过去、硬是逐渐远去、硬是离开了我的视线。救护车甫一经过,通道立刻闭合,我们继续蜗行。现在,距救护车“突围”而去,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们仍在隧洞之中蜗行。亲眼目睹,大众善举,感动之余,为此点赞!

“为所有让道的车辆点赞!”樊建川的这条微博发出后,驾驶员们的善举,也博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这是作为一个司机应有的责任和素质。”“这种正能量要多多宣传与发扬!”“对生命的尊重是一个文明社会的标志。”网友们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樊建川在评论中也表示“真的令人感动,也许,大家共同努力腾出的这一两个小时,能够挽救一条生命。”

28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都汶高速交警,都汶高速交警向记者证实了该事。“事情发生的地方,正好是都汶高速正在施工改造的映秀隧道中,对于这些驾驶员尊重生命,为救护车让道的善举,我们也是很支持的,为他们点赞。”

原标题:救护车被堵都汶高速隧道 车辆纷纷靠边让道获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