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散步迷路 自贡荣县警方援手救助其返家

2017-05-30 16: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和老人交谈 荣县公安局供图 代文彬摄影

随着夏季人们户外活动的增加,老人走失的情况也容易发生,近日,80岁的毛婆婆在亲戚家独自出门散步遛弯儿时迷路,幸好通过自贡荣县警方的帮助找到亲人,一家人才得以团聚。

据悉,5月的一天上午,自贡市荣县公安局新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年人走失了,急需警方的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烈日炎炎下,一名80岁左右的老妇看到警察后,急得又跳又哭,她告诉民警她找不到家了。见到老人情绪如此激动,民警先安抚老人的情绪,待老人情绪稳定后再对其询问,但老人的回答却极其含糊、且答非所问,疑似患有老年痴呆。

见老人口皮干裂,加之天气炎热,民警担心老人中暑,便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为老人提供茶水和水果解渴,并耐心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老人终于回忆起自己叫毛某芬,是荣县正紫镇人,前两天到新桥镇走亲戚,今天一个人出来散步遛弯儿时迷失方向。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展开走访调查,通过多方渠道,最终与老人二女儿张某华取得了联系,并将老人安全的送回了家中。新桥派出所积极救助老人的行为让老人及家属深受感动,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警务受理中,老人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其中大多数患有阿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警方提醒家有老人的市民,可为老人制作身份卡片或是购买带有GPS功能的手机、手表等随身物品,热心市民如遇疑似走失的老人,在无法核实老人身份及住址时,请及时报警。  (代文彬 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老人散步迷路 自贡荣县警方援手救助其返家(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