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民警灵魂深处

2017-05-20 08:3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从雪域高原到酒乡盐都、从繁华都市到偏远山区,每逢重大节日,巴蜀大地处处都有公安民警奉献的身影,支撑四川警察的,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全省公安系统通过开展“为何从警、如何从警、为谁从警”大讨论等活动,抓“关键少数”,从严纠正不严不实工作作风,同时,打破政工工作条块分割格局,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9万民警灵魂深处,政治建警中的“大政工”格局加速形成。

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

“抓班子、带队伍,必须要让‘关键少数’在示范表率中发挥‘关键作用’。”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胡钢说。近年来,省公安厅政治部多次发文,要求公安部门领导干部突出挺纪在前、表率在前、从严在前,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筑牢“四个意识”,锻造队伍“金刚不坏之身”。

南充市公安局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当地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公安怎么办”主题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聘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促使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谋划发展、统筹公安工作。一流的班子才能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2016年,南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跃居全省第三位,公安工作取得了全省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7年除夕,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四川凉山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为保障会场安全,凉山1021名民警参与安保。战前动员,凉山在全警中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思想政治专题教育,初步形成“民警向领导看齐,中层向班子看齐,班子成员向‘班长’看齐”的良好局面。

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并重

新常态、新要求,政治建警需要新思维。

近年来大量“80后”“90后”民警逐步成为公安队伍主体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新的情况和要求。

思想不能“抛锚”,面对挑战,警察队伍建设如何创新突破?

每月25日,简阳市公安局政治处向民警“收账”。这些账包括学习教育、思想状况、技能培训、交心谈心等。

“账目”交纪委、督察、政工等部门共享,以便动态分析队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简阳为代表,我省公安部门正全力打破思想政治工作的条块分割,形成民警思想政治工作齐抓共管新格局。

“近年来,我省坚持公安工作开展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渗透到哪里;哪里公安工作任务最繁重,哪里的政治工作就得到充分体现、得到大力彰显。”胡钢说。

从严治警,更要从优待警。为把惠警暖警工作做到民警心坎上,我省出台“六必访六必谈”制度,即民警伤病住院、直系亲属生病住院、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长期在外执行任务、收支明显不符、公安英模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庭,单位必访;民警职务任免、奖惩、入警退休、出国出境、表现异常、婚姻状况变化时,单位必谈。

原标题: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民警灵魂深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