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双胞胎大宝小宝 3岁学艺4岁拿奖5岁上央视

2017-06-01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宝小宝上央视参加节目。

d83a087c79dce0769788194f444d0e2a

大宝小宝两兄弟。

头上留着小辫子,扮相乖巧可爱,成都双胞胎兄弟大宝和小宝,虽只有6岁,却已是银屏上的常客,曾亮相央视《我爱满堂彩》、儿童脱口秀节目《了不起的孩子》等多个栏目。

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大宝和小宝穿着自制的环保衣,带着他们喜爱的图书,来到就读学校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与一年级的同班同学一起参加校园义卖活动。大宝小宝本名程章子酿、章程子醇,是四川曲艺界一对知名的“10后”相声小演员。

“相声能治病”是兄弟俩喜欢说相声的原因,因为“大家笑了就不会生病”。他们也自信,说相声可以让人“快乐多一点,烦恼少一点,老得就慢一点。”

3岁拜师学艺 无意中爱上说相声

大宝小宝的姥姥、姥爷是蒙古族和满族、爷爷奶奶是土家族和苗族,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基因,完美的遗传给了两个宝贝。3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位启蒙老师——巴蜀笑星、谐剧第三代掌门人叮当。

妈妈和姥姥决定让大宝小宝拜师叮当,当时有很多人不解,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传统曲艺?宝妈说:“中国曲艺有很多好的精神传统,好的礼仪习惯,学曲艺也是弘扬民族文化。”

惜才的叮当看到两个孩子的潜质,毅然决定收徒授课,“他们年龄很小,一开始教起来确实很难。好在两个孩子的普通话基础好,就一点一点带。”

叮当最开始教两个孩子谐剧。但因为谐剧是一个人的艺术,他慢慢发现,一个人在演的时候,另一个只能在一旁安静等待,叮当决定让两个人发挥双胞胎心有灵犀的优势,一起学习,“那个时候我就开始给他们写相声段子。”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哥儿俩一个逗哏一个捧哏,吐字清楚节奏好,配合得天衣无缝。

cfa562041622eedb5cd7b409886e7e2a

大宝小宝与姜昆合影。

ad1f9887f6c44f7e70ee6f5bb50a7ba5

大宝小宝与两位师父苗阜、叮当合影。

4岁获新苗奖 正式开启曲艺之路

经历了一年的学习,4岁的大宝小宝,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比赛--——四川省第三届少儿曲艺大赛。叮当特意为两兄弟创作了相声《做个好孩子》。

为了在比赛中“提尖”,叮当专门在台词里加了一段长长的“贯口”。贯口讲究一气呵成,一贯到底,这对年龄不大的兄弟俩来说,比较难,叮当就一句一句地教,把里面提到的每个人物都讲一遍。于是,两人开始了“魔鬼”训练,经常背词背到晚上十一二点。大白天,大宝小宝站着站着就能睡着。尽管非常辛苦,但两个孩子从没说过要放弃。

台词记住了,接下来是走位、手势。因为性格原因,大宝沉稳小宝灵动,刚上台时,哥哥会紧张,叮当就慢慢引导,一次一次地练,鼓励再鼓励。当年,兄弟俩获得四川省第三届少儿曲艺大赛新苗奖,这对他们是莫大的鼓舞。“比赛是很好的锻炼,孩子更加大方、勇敢、坚强,学习曲艺的兴趣也更加浓厚了。”宝妈说。 

原标题:成都双胞胎大宝小宝 3岁学艺4岁拿奖5岁上央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