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打造18朵"花"的赏花基地 有你家附近吗?

2017-06-01 08:5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快快快,停车!让我伸抖地拍两张!”一车人都在喊。

长枪短炮、摄像手机,统统对准了眼前这片名唤“紫娇花”的花海。“天府花溪谷”将其斜植于山谷,随山就势绵延200亩,是成都第一个、也是最大一片紫娇花种植区域。坐着观光车,游客在这片山谷里穿行半个多小时,充分领略“花满山,绿满谷”的怡人风景。

5月26日,在2017年度全市赏花基地评选中获得第一名的大邑县金星乡“天府花溪谷”提档升级后亮相。 “天府花溪谷”于2014年开始建设,总占地6500亩。去年投入1.9亿元提档升级,新增了2200亩温泉奇石花园,仅鲜花栽植即800多亩。

端午小长假,成都居民多选择短途游,大邑县“天府花溪谷”、金堂县鲜花山谷、新津县花舞人间、新都区漫花庄园等成为出游热点。这几处以花为主要特色的赏花基地,规模大、投入大、设施齐全、景观丰富,被称为成都“农业主题公园”的代表。

据成都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成都市出台《关于打造赏花基地推动赏花旅游发展赏花经济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在全市范围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富有特色、规模适度、功能完善的赏花基地,力争通过3-5年,逐步把成都打造成为国内外较知名的赏花旅游目的地。《意见》提出每年开展一次赏花基地的表彰评选,分圈层设立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300万、200万、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奖励面不超过50%。支持利用农村闲置土地发展赏花基地,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在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和集体建设用地整治中,要留出一定比例用于赏花基地等休闲农业发展。通过建设用地与农业产业有机集合、合理布局,促进赏花基地建设。

2016年,重点对新津花舞人间、蒲江石象湖、青白江凤凰湖等11个著名赏花基地进行了提档升级打造。“天府花溪谷”是今年成都市投入近2亿元重点打造的14个赏花基地之一,14个赏花基地项目计划9月底前全部竣工。今年,成都首次将赏花基地的打造列入民生工程目标管理。

进入6月,成都居民赏花仍有颇多选择——金堂县鲜花山谷的蜀葵花、矢车菊全面绽放,新津县花舞人间的矮牵牛花、玫瑰花花开正艳,天府新区香薰山谷有薰衣草、马鞭草,蒲江县石象湖景区可观金鱼草。

【新闻多一点】

成都为18朵“花”打造观赏基地

1. 芙蓉花基地。以环城生态区香城湿地、高新绿舟及金融城环状绿地为重点,打造基地规模不低于1000亩。

2. 杏花基地。青白江区福洪乡杏花村景区,打造基地规模13000亩。

3. 李花基地。大邑县雾山乡李花基地,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崇州市公议乡李花基地, 打造基地规模10000亩。

4. 樱花基地。崇州市三郎镇茶园、凤鸣、欢喜、三台等村,打造基地规模15000亩;青白江区以凤凰湖湿地公园为核心,辐射福洪、人和、清泉等乡镇,打造基地规模2000亩;金堂县广兴镇、竹篙镇、又新镇,打造基地规模5000亩。

5. 桃花基地。龙泉驿区山泉、柏合、茶店等乡镇,打造核心景区规模20000亩。

6. 油菜花基地。金堂县三溪镇、赵家镇和淮口镇围绕10万亩粮经高产示范区,打造核心景区规模20000亩;崇州市隆兴、桤泉、白头镇和重庆路沿线等围绕10万亩稻香旅游环线,打造30000亩油菜花观赏带。

7. 海棠花基地。都江堰市安龙镇,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郫县农科村,打造基地规模2000亩。

8. 梨花基地。新津县永商镇梨花溪,打造基地规模10000亩;金堂县栖贤乡、官仓镇、赵家镇,打造基地规模5000亩。

9. 牡丹花基地。彭州市丹景山镇、葛仙山镇,打造基地规模10000亩。

10. 薰衣草基地。以成都天府新区太平镇紫颐香薰山谷为核心,打造基地规模5000亩。

11. 玫瑰花基地。以温江区永宁镇五月玫瑰园为核心,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2. 荷花基地。崇州市桤泉镇,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3.郁金香、百合花基地。蒲江县石象湖,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4. 桂花基地。以新都区桂湖为核心,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5. 杜鹃花基地。新津县花舞人间、郫县新民场镇,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6. 菊花基地。新津县花舞人间,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金堂县以官仓镇玉皇养生谷为核心,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7. 山茶花基地。邛崃市夹关镇、宝林镇、孔明乡山茶花基地,打造基地规模6000亩。

18. 梅花基地。锦江区三圣乡幸福梅林,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原标题: 成都打造18朵"花"的赏花基地 看有你家附近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