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80岁“高龄朱鹮”当爸爸 创该国纪录(图)

2017-06-01 1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佐渡朱鹮保护中心提供)

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来源: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护中心5月27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之间诞生了一只雏鸟。

据报道,按人类年龄推算的话,这只21岁的朱鹮相当于人类的80岁,这也创造了日本国内成功实施的朱鹮人工繁殖的最高龄纪录。

据了解,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在4月上旬产下2个蛋,其中一个在5月5日成功孵化出一只雏鸟。此前日本国内成功实施的朱鹮人工繁殖中,雄性方的最高年龄为18岁。

友友于1999年由中国赠送,同年日本国内首次成功实施了朱鹮的人工繁殖。包括此次诞生的雏鸟在内,日本已人工繁殖了总计43只朱鹮。

原标题:日本80岁“高龄朱鹮”当爸爸 创该国纪录(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