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省家庭医生服务 2020年将实现基本全覆盖

2017-06-02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网站获悉,我省出台了《四川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安全有效、方便可负担的医疗卫生服务。

《规划》提出,要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到2020年,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同时,在深化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改革方面,将降低药品、医用耗材和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及检验等的价格,提高诊疗、手术、康复、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逐步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在群众关心的医疗报销方面,《规划》提出,要完善可持续筹资和报销政策,到2020年,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完善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推进跨省就医费用即时结算。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到2020年,建立医保基金调剂平衡机制,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75%左右。

此外,要加强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和学科建设,明确诊疗功能定位,重点提升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能力。到2020年,力争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以及90%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和医疗康复能力。(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全省家庭医生服务 2020年将实现基本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