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长提要求:强化保障和服务 给考生良好的高考环境

2017-06-02 21: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

今天,市招考办发布消息——2017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6月8日进行,成都共有近7万名考生,在56个考点参加高考。6月6日下午,考生就要到考点熟悉考场,接受考前教育。

还有4天,考生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年一度的高考工作,关系到千万学生的前途和命运,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

在日前举行的市长办公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对“高考保障”作了讲话和指示,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 要强化四个保障做好一项服务

罗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1 要强化安全保障 

要高度重视考生考试期间安全问题,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安保力度,并维持好高考期间交通秩序。要保障食品安全卫生,严格按照卫生标准,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

要强化环境保障

要严格落实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停工的要求,加强考点附近噪音监管等综合环境整治,严格高考期间社区各项装修装饰、娱乐活动管理,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做好防范,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要强化应急保障

要围绕考试各项环节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医疗服务、安全保卫、电力供应等各项应急保障工作,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认真梳理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把各项保障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要强化考务保障

要加强考务管理,全力做好考试组织、试卷保密等各项工作,严肃考场纪律,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保证考场秩序和教育公平,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

5 要强化为民服务

高考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要从考生考试需求出发,细而又细,做好各项环节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顺利考试、家长陪同考试,提供周到细致服务,确保今年高考平安、有序、顺利进行。

原标题:罗强市长:强化保障和服务,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