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达1946元

2017-06-03 08:0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过去5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每月共增703元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从2009年制度起步最初的每人每月55元增加到75元

未来五年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将适当提高

未来五年将逐步建立覆盖全体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

省人社厅近日公布我省养老保险过去五年成就,以及未来五年重大改革措施。过去五年,我省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其中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每月共增加703元,目前人均月养老金水平达1946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从2009年制度起步最初的每人每月55元增加到75元。未来五年,我省将逐步建立覆盖全体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过去五年,我省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将广大城乡居民纳入基本养老保险。打破户籍限制,允许城乡居民自愿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同时制定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之间的转移接续办法,实现了两项制度间的顺畅转移。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启动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将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了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并建立了统收统支的省级统筹,提高了保障能力。到2016年底,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共覆盖我省5174万参保人员,参保率达83.6%。

未来五年,养老保险将坚持全民覆盖、保障适度、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稳步提高社会保障统筹层次和水平,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我省将通过实施全面参保计划,促进和引导各类单位和符合条件的人员长期持续参保,继续以中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以在城乡之间流动就业和居住的农民为重点,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个人账户制度,推进职业年金管理和投资运营。规范缴费政策,健全参保缴费激励约束机制,配合做好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改革措施的逐步落地。实施职业年金制度,着力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不断提高养老保障水平。按国家统一部署,适当减低养老保险费率。推进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省级集中管理。逐步建立覆盖全体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原标题:我省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达1946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