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在9个市州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改革试点

2017-06-04 10:5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日起至12月31日,我省在成都、自贡、泸州、德阳、广元、南充、达州、巴中、阿坝9个市州工商局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改革试点。这是记者6月2日从省工商局获悉的。

此次改革试点内容包括,放宽个体户登记条件、创新登记方式、减少登记限制、提高登记信息化水平、探索个体户免于登记范围等五方面。鼓励试点地区简化个体户经营场所登记证明,实行名称自主选择、经营场所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自主决定,制定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文书等,同时进一步明确申请人相关法律责任。在创新登记方式方面,鼓励试点地区推行审核合一、当场登记、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推行仅需申请人对申请材料签名确认的口头申报模式。在减少登记限制方面,探索符合网店经营特点的登记条件和方式,鼓励网店经营者申请登记;针对当地政府指定区域内开展季节性、流动性个体经营行为,可颁发经营期限不超6个月的临时性营业执照。在提高登记信息化、便利化水平方面,鼓励试点地区通过互联网、移动端APP等方式,建立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渠道。鼓励试点地区结合实际,探索个体经营免于登记的范围。

目前,我省有个体工商户330万余户,占实有市场主体总量73%以上。(记者 刘佳)

原标题:9市州试点个体工商户登记改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