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汶川男孩08年举牌送别救灾部队 如今真成空降兵

2017-06-05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08年

他举牌“长大我当空降兵”,送别救援的解放军

2013年

考上大学,他选择入伍当空降兵

如今

服役四年,他成为“黄继光班”副班长

训练场上的程强 

当年举牌的男孩已变成帅气的空降兵

2008年,一场大地震成为程强童年挥之不去的阴影,断壁残垣间,那抹“鲜绿”给了12岁的他最安心的温暖,也在他心间留下了当空降兵的火种。2013年,他终于成为那绿色身影中的一员,成为一名空降兵,一圆“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梦想。

近日,什邡小伙程强的故事在央视播出后引发关注。5·12汶川大地震后,程强高举“长大我当空降兵”的纸牌送别抗震救灾部队的一幕被定格,如今这位小伙履行承诺,成为一名优秀的空降兵。“军人身上的绿,是记忆里最鲜亮的颜色。”昨日,程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当年情

举牌送解放军:“长大我当空降兵”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家住德阳什邡市湔氐镇的程强还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

“那场地震,让我家变得七零八落,小侄女和同桌都在那一天永远离开了我。”程强回忆,2008年5月12日那天他和小伙伴结伴去游泳逃过一劫,小侄女和同桌则在地震中不幸遇难。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断壁残垣这个词,“课堂上老师为它释义时,我的脑海里全是那年的家乡,青春记忆开始的地方。”

地震后,村里来了不少解放军,这让程强感到温暖。一队队身着迷彩服的大哥哥来到这里,程强跟着村民一起迎接,“好多人哭了,这些大哥哥也是,一边擦泪,一遍奔向倒塌的房子。”

“高高飘扬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旗帜和印有‘空降兵’字样的头盔,让我至今不忘。”程强回忆,为了抢救被困村民,军人们不惜用双手与水泥瓦砾搏斗,为帮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他们冒着余震,顶着高温推危房、挖深沟、搭帐篷。

灾区缺物资,空降兵也会给灾区群众空投帐篷、水、药品等物资,“当时感觉救灾物资和空降兵一样,从天而降,很酷!”程强所在的镇上两个板房学校也是空降兵部队搭建的。这让他对军人的崇敬、感恩与仰慕更进了一层。

3个多月后,当部队踏上归途时,程强跟着父母和同学,挤在道路旁送行。“当时感觉就像亲人离别一样,特别不舍。”程强说,送别他们的时候,他举起一个纸牌,牌子上写着:“长大我当空降兵!”当天他和同学高举着牌子,直到空降兵部队消失在视线中。

原标题:“长大我当空降兵”地震举牌男孩真成了空降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