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汶川地震他举“长大我当空降兵”送救援军人 如今圆梦蓝天

2017-06-02 12: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2岁那年,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成了他童年挥之不去的阴影,在断壁残坦之间,那抹鲜绿的的绿色给了他最安心的温暖,他举牌写“长大我当空降兵”。

18岁那年,他成了那绿色身影中的一员,正如六年前他高举的那块横幅上写的一样。

19岁那年,他从千米高空纵身一跃,完成了从地方青年到军人的转变,在蓝天白云之间高声呼喊“我挺过来了”。

21岁那年,他当上了“黄继光班”副班长,尽管老班长离开已经65年了,但他的精神成了这个班最为骄傲的财富……

近日,在央视七套“军旅人生”栏目热播的《程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中,这位来自什邡市湔氐镇,只为履行儿时承诺成为一名空降兵的好男儿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6月1日,记者联系上程强,他表示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战士。

地震幸存要报恩

“5·12”地震发生那年,程强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由于和小伙伴去游泳而逃过一劫。地震中,他的一个小侄女和同桌不幸遇难。地震后,村里来了不少身着军装的人,这让程强感到有爱、温暖。

“高高飘扬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旗帜,和印有‘空降兵’字样的头盔,让我至今不忘。”程强回忆说,为了抢救被困的村民,军人们不惜用双手与水泥瓦砾搏斗,哪怕血肉模糊;为了帮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他们冒着余震和泥石流爆发的危险,顶着高温酷暑推危房、挖深沟、搭帐篷……

3个多月后,当部队踏上归途时,程强跟着父母、同学,挤在道路旁送行。程强说,他和同学高举着“长大我当空降兵”的牌子,立下了报恩的承诺誓言。

原标题:汶川地震他举“长大我当空降兵”送救援军人 如今圆梦蓝天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