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响应成都“东进” 知名企业欲组团投资向东发展

2017-06-05 07:1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03家知名企业集聚成都“东进”投资圆桌

6月2日,以“响应东进、组团投资”为主题的“新能源·新动力”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圆桌会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这是成都实施“东进”战略以来的首次企业家盛会,吸引了共计103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会议还倡议成立“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联盟”,该联盟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金堂打造形成一个千亿级“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联盟”产业园区。

“主战场”有“需求”,企业有“意愿”

据了解,本次圆桌会的举办,既是政府积极组织的成果,同时也源于企业的强烈诉求。

“成都实施的‘东进’战略中,金堂是主战场之一,发展工业,重任在肩。”金堂县投资服务局副局长孟刚表示,近年来,金堂一直在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通用航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发展,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增长的强劲势头,但在“东进”战略赋予的重任下,金堂的工业凸显出“现有基础板块不厚,需要更多企业、项目进入来做强整体并提升质量”的需求,“同时金堂也意识到,不能进行复杂化的工业产业布局,要做大、做强现有的高端产业。”

而“东进”战略的提出,给金堂带来了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孟刚说,这段时间,金堂明显感到为数众多的企业将目光看向了这片区域,并向当地政府表达出“进一步沟通”的意愿。

“需求”与“意愿”共融,本次圆桌会吸引了包括和润集团有限公司、台湾英孚集团、修正集团等共计103家知名企业参加,绝大部分为先进制造业类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或是正在计划进入这片领域的企业——这一“特质”,与成都“东进”战略下,位于金堂的淮州新城要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规划相符。

参加当天圆桌会的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指出,“东进”战略下,成都市工商联也将积极搭建区域合作新平台:通过招商会、展销会、经贸洽谈活动,进一步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吸引外地企业落户金堂;充分发挥成都区位作用,加大与国(境)外商会组织的经济联络商贸往来,建立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香港贸发局等境外驻蓉机构经常联系机制,积极吸引境外投资;有效利用成都市工商联友好商会众多的资源优势,在全国范围积极推荐、扩大影响,吸引更多新能源、新动力知名企业参与成都市“东进”战略,向东发展。

“联盟”计划打造千亿产业园区

本次圆桌会的主办方精心策划组织了观摩新能源汽车展、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圆桌会、重点项目“一对一”闭门会议等活动环节。

在圆桌会上,成都市投促委和成都市工商联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成都实施“东进”战略带来的投资新机遇、新空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金堂县作为此次会议的东道主,以“金堂——成都东进主战场”为题,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金堂县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成都东进战略中的独特战略地位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未来发展空间、投资前景。

根据孟刚的介绍,目前,金堂已经依托其工业重镇淮口镇,制定了面积覆盖330平方公里的淮州新城产业规划,330平方公里中有200平方公里为工业板块,“目前工业成熟发展的有25.8平方公里,未来的‘潜力区域’有100多平方公里,欢迎前来投资。”

圆桌会上,中轩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倡议成立“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联盟”。根据该联盟筹备组的介绍,联盟主席团成员单位包括有金堂县政府、和润集团有限公司、台湾英孚集团、修正集团等在内的17家单位,会员单位有54家。

根据该联盟的工作计划,今年9月,将举行“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联盟”成立仪式和首批“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联盟”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以每年5家企业落户金堂为目标,积极推进成都“东进”战略,助力淮州新城产业聚集;力争在五年内,按项目推进情况,形成千亿级的“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联盟”产业园区。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重点项目“一对一”闭门会议,金堂县与相关企业就具有投资意向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助力金堂县与独具慧眼的企业家们在成都“东进”战略中,共享发展机遇,抢占投资先机,加快推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本报记者 冉倩婷

原标题:响应成都“东进”知名企业欲组团投资向东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