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太原打掉“酒托”诈骗团伙 40多人编织桃色陷阱

2017-06-06 1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太原6月6日电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6日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打掉一特大“酒托”诈骗团伙。此案是迄今太原市打击“酒托”诈骗犯罪抓获人数、逮捕数、起诉数最高、打击效能最为明显的经典案例,抓获涉案的43名违法嫌疑人中,38人被刑事起诉、5人被行政处罚。

今年3月上旬,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接到多名受害人报警,称在太原柳巷商业区铜锣湾附近某餐厅陷入“酒托女”消费骗局,少则被骗千余元,多则上万元。

接到报案后,警方组成由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便衣侦查大队、桥东责任区刑警队合力侦破的专案组,展开秘密调查。经艰苦细致侦查,摸清掌握了犯罪团伙活动规律、聚集地点。

3月15日中午,专案组兵分四路展开集中抓捕。现场抓获涉案人员43名,其中“酒托女”28名,餐厅管理及工作人员15名,当场查获用于刷卡消费的两台POS机及联系顾客的网络社交电脑及部分帐目清单。

经查,该诈骗团伙按职责分工,有多种角色,初期由“键盘手”主要通过微信、QQ、陌陌等网络通讯工具发布漂亮女子艳照以结交男友找激情为由,物色初级目标,之后将与目标男子的聊天信息、联系方式交由“传号手”派发给“酒托女”,由“酒托女”继续根据聊天内容及联系方式进行色情煽动引诱,以吃饭、喝咖啡为由骗至指定餐厅。

在指定餐厅点上干果、果盘及点心后,女子往往先花800至900元现场刷卡购买红酒一起饮用,骗取对方好感。大多数男子碍于面子及企图讨取“酒托女”欢心,在后续消费中主动刷卡支付几百、上千、甚至一万元不等的费用。直到事后,骗色不成,眼睁睁看“酒托女”在专人保护下脱身而去,才恍然觉醒。

经警方侦查,“酒托女”请客时支付800多元的酒水钱,其实也是与收银员提前设局仅刷卡1至10元来蒙弊客人。而且餐厅提供的高档酒水也是假冒伪劣产品,其运营成本极低,多数受害人均因出于骗色动机落入对方圈套,发现被骗后与“酒托女”纠缠中遭受保安恐吓多数不敢报警,即使当下报警事后也不配合公安机关办案,助长其行骗行为。警方介绍,因该团伙招募的“酒托女”众多,骗术老道,受骗者众多。

据介绍,该团伙幕后组织者孟某(男,27岁,山东人,现在逃)于2016年4月以年租金38万价格租赁太原柳巷商业区铜锣湾一商铺开设餐厅。纠集嫌疑人曾某(男,28岁,太原市人)、邢某(女,28岁,太原市人)、郭某(男,32岁,晋中市榆次区人)、刘某(男,29岁,山东聊城市人)、曹某(男,28岁,山东省阳谷县人)等40余名违法人员,专门设局实施“酒托”诈骗。

该团伙设餐厅部、人事部、传号手、保安部等部门,建立完善的部门规章制度,由人事部统一招聘人员负责对餐厅服务员、保安的培训,并配套薪酬奖励待遇。

其中,“传号手”专门对“酒托女”进行管理培训、支付销售提成,招聘员工从上岗之日起均使用艺名,彼此不暴露真实身份;该团伙制定详细的提成规定,“酒托女”按消费额的20%至25%进行提成,店面主管按店面消费额的1%提成,“传号手”按客人消费额的20%提成,剩余利润归老板所有。餐厅服务人员负责配餐、调酒、收银、配合协助“酒托女”实施诈骗;保安部负责“酒托女”行骗期间的安全。

据介绍,该餐厅每天有四、五名保安在周边蜇伏,一发现“酒托女”被客人纠缠,便对客人进行阻拦恐吓,让“酒托女”脱身。“酒托女”上班场所为在餐厅周边租赁的民房,实行统一集中管理。酒托团伙中最庞大的部门就是“传号手”和“酒托女”,最多时有40至50人。

据警方统计,仅今年2月份至3月中旬,该团伙已诈骗上百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60余万。

警方同时提示,“酒托”诈骗是嫌疑人抓住受害男子猎奇猎艳的心理、利用女色实施的诈骗犯罪。市民要节身自爱、谨防网上形色各异的桃色陷阱,自觉抵制诱惑,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 宋立超)

原标题:太原打掉特大“酒托”诈骗团伙 40多人编织庞大“桃色陷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