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心大!三名成都大学生骑共享单车走高速去雅安

2017-06-06 20: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值班民警介绍,当日13点13分左右,监控分中心值班人员先是得到高速公司报警:称有三个人骑着自行车从双流南收费站冲进高速,往雅安方向走了。随后监控分中心立即将双流南-雅安方向路段监控切换至大屏幕。刚切换过来,就看到一个穿着白T恤黑裤子背着双肩包的人,正骑着小黄车沿着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向雅安方向前进。

(2/4)

“从视频里看当时这个路段车流量还是比较大,为了他们的安全,我们立刻就通知在附近两公里左右处施工路段执勤的民警设卡拦截。”民警说,在施工路段执勤的交警带着路产管护人员,选择了一个上坡路段。几分钟后,三个骑着共享单车的身影先后出现在视野里。执勤交警立刻把他们拦下来。

(3/4)

经过询问,了解到三个人都是在双流区某大学念书的学生。之前就一起商量好了要从成都骑行去雅安旅行。今天三个人就直接在学校外面解锁了三辆小黄车,跟着导航一路骑到了成雅高速双流南收费站外面。没有想太多就直接骑进了高速公路,一路骑到这里就被拦了下来。

随后,现场交警调来了拖车,将三辆小黄车装上了货箱,并把三人带上警车。一边走,高速交警一边对他们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告诉他们自行车以及非机动车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这是违法行为。十几分钟后,拖车和巡逻警车从新津东收费站出站安全下了高速。民警将三辆小黄车重新交给他们,并帮他们重新规划了骑行路线,三个人在再三感谢以后,重新骑车向雅安方向出发了。

(4/4)

高速交警提示:行人,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自行车)严禁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汽车速度极快,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将对自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将承担全部责任。此外,市民使用单车作较长距离骑行时,应使用步行或非机动车导航模式,不要选择机动车模式,以免错误导航进入高速公路。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肇婷(图片由交警提供)

原标题:心大!三名成都大学生骑共享单车走高速去雅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