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京警方破获贩毒大案:神秘“女毒枭”狡兔三窟难逃法网

2017-06-06 22: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6月6日电 神秘女毒贩流窜江苏、安徽多城市;为防民警抓捕狡兔三窟;交易时浓妆伪装,多种形象示人……6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部门获悉,该市公安局高淳分局经过连续三个多月的奋战,成功侦破一起江苏省公安厅督办的跨省贩毒大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斩断了一条广东至南京的贩毒通道。

今年2月,南京高淳警方经侦查发现,女毒贩徐某多次前往当地贩卖毒品,行动诡秘,且手中存货数量较大。民警迅速出击,在徐某家中将其控制,并现场缴获冰毒和交易现金。

据徐某交待,其贩卖的大量毒品是从一个叫“老妈头子”的毒贩处购买。经警方调查发现,该“老妈头子”手中毒品数量较大,长期从事涉毒犯罪,涉及区域广、贩毒数量大,虽然没有雇佣马仔,但交易十分谨慎。

经过专案组与安徽等地公安部门联系,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老妈头子”系陈某,阳江镇人。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员众多,毒品交易量大,且系跨省贩毒,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目标贩毒大案。

在长达90余天的侦破工作中,警方发现毒贩“老妈头子”十分狡猾,警惕性高。为防备公安机关对其家中进行抓捕,她分别在南京市区以及高淳多处租房居住,更是在南京附近某村庄内租用了一处杂货间藏匿毒品。特别是下线毒贩徐某被抓获后,她更加谨慎小心,即便是偶尔有一次“买卖”,其交易地点也时常变化,通常是打一枪换一地,将毒品进行分装,由下家前往约定隐藏地点自行取货。

今年4月30日,专案组获悉“老妈头子”当日中午乘坐长途大巴前往广东清远,与上家进行毒品交易,立即安排两名民警飞赴广东跟进侦查。提前一步到达车站的民警却遇到了难题,虽然之前看过“老妈头子”的证件照,但在快速的人群搜索中,两名民警并没有找到目标人物。所有见过“老妈头子”的人都说其形象多变,经常通过易容易装来迷惑警方。

紧急关头,民警通过察言观色,在诺大的车站中发现了一名可疑女子。该女子神色匆匆,好似无头苍蝇在车站徘徊了好几圈,最后掏出手机不停打电话,虽然浓妆艳抹,但仔细观察五官身材,和民警了解的信息基本一致。民警当即判定,此人就是初次到广东遭遇迷路的毒贩“老妈头子”,随即出现的广东毒枭崔某证明了民警的判断,该女子就是目标人物——毒贩“老妈头子”。

经过连续六天的跟踪工作,专案组发现“老妈头子”通过崔某牵线,从毒枭王某处购得了大量毒品,于5月6日晚乘坐长途大巴返宁。5月7日下午,办案民警待大巴停车后,民警们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团团围住,当场从其拎包内起获毒品冰毒1公斤。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抓获。

在抓获陈某后,江苏广东两省警方通力合作,5月19日下午,专案组又成功抓捕在广东的崔某、王某,斩断了一条广东清远市至南京市高淳区的贩毒通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查中。(完)

原标题:南京警方破获贩毒大案:神秘“女毒枭”狡兔三窟难逃法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