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崇州一考生因焦虑拒绝考试 民警家中劝其赴考

2017-06-07 22: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7日讯 7日,2017年高考拉开帷幕。据悉,今年四川省有58.28万人报名参考。7日,成都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发布一则消息称,崇州一名考生因太焦虑而拒绝考试,最终在民警的开导下赶赴考场。

消息称,6月7日8时30分,成都崇州某中学考点外,一位监考老师见一名考生迟迟未到,便联系考生家长,家长称其女儿因考前焦虑,不肯参加考试。时间紧急,老师出校门向现场民警求助。民警驾警车带老师赶到考生家中一起劝说,考生心理稍稍舒缓,乘警车赶到考场,到达教室时,距考场关闭仅几分钟。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到了出警的崇州崇庆路派出所。“考点离考生家里大概有三公里左右。”所长孙贤坤向记者介绍,接到老师的求助后,在现场提供警力保障的派出所马上安排了两名民警、一名协警,和两名老师一起前往考生家中。

孙贤坤回忆,路上大概花了不到五分钟,“到了考生家里发现,孩子确实比较焦虑,我们的民警就开导她说‘以后的路还很长,能不能考好,我们都应该参加考试’之类的话。”大概20分钟后,考生表示愿意参加考试,民警又赶紧驱车回到考点。

“回到考点已经9点过几分了,还有几分钟就要关闭考场,就进不去了,好悬。”现在回想起来,孙贤坤依然有些激动,他坦言,自己参加了三年的保障高考,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高考,其实对孩子影响还是很大,希望他们都能考好。”(记者 李丹)

原标题:崇州一考生因焦虑拒绝考试 民警赶至家中劝其赴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