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村民盗高铁工地钢筋 称"有便宜不占是傻蛋"

2017-06-07 21: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宜宾6月7日讯 日前,宜宾市长宁县公安局老翁镇派出所破获一起建材盗窃案。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行窃村民竟将违法行为轻描淡写地辩称为“占便宜”。

6月5日上午7时许,长宁警方接到成贵铁路位于老翁镇天井村路段兴隆坪隧道施工工地的报警:数十根钢筋不翼而飞。老翁镇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现场勘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被盗现场遗留有钢筋拖动的痕迹。

沿着拖动痕迹,在离施工现场约200米的农家院子里,民警发现堆放在这里的一批钢筋,型号、式样与被盗的钢筋一模一样。

村民汤某某看见民警上门,就辩称钢筋是从县城买来修房用的。凭职业警觉,民警认定汤某某是在“做贼心虚”。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将汤某某带到派出所问询,一路赶赴长宁镇调查取证。

进到派出所,汤某某仍然坚称钢筋是自己买来的,并找来家人作证。但细心的民警发现,汤某某家人与他的口供出入较大。最终,在大量事实面前,汤某某不得供述自己盗窃钢筋一事。但其动机却让民警大吃一惊:有便宜不占是傻蛋,殊不知便宜乱占可能构成违法犯罪。

目前,汤某某因盗窃已被长宁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原标题:村民盗高铁工地钢筋 称"有便宜不占是傻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