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暖心!成都地铁内孕妇突然脸色苍白 同车乘客这样做

2017-06-09 07:4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精神安慰:“喝点热开水”“放心,没得事的”

补充营养:“有糖的拿颗糖来给她吃”

联系家人:黑衣短裙女子打完电话,和浅色上衣女子护送孕妇下车。

让出空间:画面之外,周围乘客腾出通道,让孕妇呼吸更顺畅……

地铁4号线车厢内孕妇突发不适,周围乘客纷纷出手援助,有人帮忙联系孕妇家人,有人掏出糖果递给孕妇,有人安慰孕妇稳定情绪……昨日上午8点40分,热心市民钟女士乘坐地铁时目睹了这样的场景,并拍下一则时长29秒的视频,记录暖心瞬间。这一视频经“成都发布”官方微博首发后,数千网友点赞成都温暖,更分享自己在地铁里遇到的暖心事儿。此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官方微博“中国之声”等微博“大V”也纷纷转发。

29秒视频播放40万次 “成都温暖”再传全国

昨日上午开始,一则长约29秒的视频被网友们“围观”。视频中,一位身着黑色休闲装的孕妇脸色苍白瘫坐在地铁座位上,右手紧攥着车厢内把手。孕妇身旁,一位黑衣短裙女子掏出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询问孕妇状况。另一位身着浅色上衣的女子则不时安慰,“喝点热开水”、“放心,没得事的”、“有糖的拿颗糖来给她吃”……尽管地铁车厢内有些嘈杂,但在视频中,仍能清楚地听见周围乘客支招的声音。

经“中国之声”等微博“大V”转发后,截至昨日下午5点30分,该视频播放量达到了42万次。

拍摄者:更多的感动还没拍出来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视频的拍摄者钟女士。“大概上午8点40分左右,我从地铁4号线市二医院站上车,一进车厢就听到乘客说有孕妇不舒服。”钟女士回忆,视频中自己拍到了孕妇附近的白衣女子对其进行安慰,另一女子帮着联系孕妇家人的画面,“其实更多的感动在视频背后”。孕妇周围的乘客纷纷让出空间,让她呼吸更加顺畅;素不相识的婆婆从包里掏出糖递过去;黑衣短裙女子帮忙通知孕妇家人后,还和浅色上衣女子护送她在太升南路站下车,等待其家人到来。

背乘客出站、帮忙买票……

网友“晒”更多地铁暖心事儿

“四川西财天府校园菌”:

为地铁上的所有乘客点个赞,你们诠释了什么叫正能量。

“Bilis53142”:

大赞!“成都人情味就是重,暖心。

“葱头-_-12355”: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

视频上传后,数千网友进行了转发和点赞。网友转发点赞的同时,成都晚报记者还注意到,不少网友在评论中“晒”出自己在成都地铁中亲历的暖心事。网友“LINLIN爱吃胡萝卜”说:“1年前我和我妈坐2号线,发生低血糖没法走,地铁上巡逻的小哥哥一路把我从站内背到站外,超级暖心的小哥哥,我妈后来把他工号照下来打地铁电话表扬了他,再次感谢!”网友“efrey”讲起,“成都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去年来成都玩,排队买地铁票,发现没零钱,问后面小哥换零钱,结果小哥直接给我买了票……欲微信转账,小哥一句‘没得啥子’潇洒离去……”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图为钟女士拍摄的视频截图)

原标题:孕妇突然脸色苍白 同车乘客是这样做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