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帝国夏宫后天“裸展” 243件俄罗斯国宝提前亮相

2017-06-09 1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送别敦煌大展,成都市民又有眼福了。创造了108万客流量记录的敦煌大展撤展之后,成都博物馆策划了第一个跨国展,邀请市民走进俄罗斯彼得夏宫避暑。“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将于本周日(6月11日)在成都博物馆开展,最近一周,夏宫成为关键词,还在布展就已搅动了市民的看展热情。

6月9日,距离开展不到两天,成都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已经布置完好,犹抱琵琶半遮面,等待11日正式开展与市民见面。当天下午4点,记者提前探访帝国夏宫展展厅,在成博讲解员廖文婷的带领下提前探营。

幽暗的灯光,营造出夏宫的神秘,彼得大帝的行宫在硕大的喷绘、精致的文物的相互映衬下,露出富丽堂皇的真面目,沙皇奢华的宫廷生活呼之欲出。成博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最后的微调,调整展品的位置、展签和灯光等细节,确保提供一个完美的观展体验。

本次展览将有243件(套)文物在成博一号临展厅展出,这些丰富的展品之中,包括20件生活用品、5件家具、15件玻璃器、65件金属器、5枚钱币、62幅油画、10张游戏牌、24件瓷器、3件雕塑、20件衣服等丝织品以及14件画框,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夏宫的气势恢宏、帝国贵族的奢华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国宝提前亮相,自然受到东方观众的礼遇。当俄罗斯国玺、油画《彼得一世审讯皇储阿列克谢》、油画《镜子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俄罗斯皇家宴饮瓷器、叶卡捷琳娜二世宝座、仿中国宫廷漆画等“镇馆之宝”揭开神秘的面纱,在展厅里熠熠生辉,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摄影师忙不迭地拍照。

成博工作介绍,本次展品全部是来自彼得夏宫的珍品,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看展体验,不少油画、文物包括叶卡捷琳娜的宝座都是裸展,需要观众保持观展距离。展厅有感应装置,越过隔断会报警,工作人员也会在一旁提醒大家注意文明参观。

原标题:帝国夏宫后天“裸展” 243件俄罗斯国宝提前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