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投资7亿美元 四川文企赴柬打造《梦幻吴哥》

2017-06-10 08: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cf580fdce44a7570a71948697949d6ea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四川文化企业走丝路闯世界,再现扛鼎之作。继成功打造高原大型实景舞台剧《文成公主》之后,域上和美又有大手笔。6月9日,由域上和美集团、四川出版集团、柬埔寨阿普萨拉管理机构三方共同打造的柬埔寨吴哥窟·中国四川文化产业园——《梦幻吴哥》文化可持续发展项目,在四川成都域上和美集团总部举行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在签署仪式上,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四川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与合作方吴哥窟管理局局长宋玛步,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部部长、吴哥窟管理总局主席彭萨格娜女士出席并致辞。在致辞中,彭萨格娜梳理了中国与柬埔寨两国的传统友谊,回顾了中柬两国合作的历史背景,欢迎并感谢中国四川的文化企业前往柬埔寨投资,参与推动柬埔寨的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域上和美集团此次投资能获得巨大成功。”

项目已正式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吴哥之美,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吴哥窟艺术之美,也是世人向往欣赏的殿堂。据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在发言中介绍,柬埔寨吴哥窟·中国四川文化产业园——《梦幻吴哥》伦塔爱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是遵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在柬埔寨暹粒省吴哥窟保护区附近,建设和运营的一个大型海外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项目团队花四年时间促成《梦幻吴哥》项目落地,对项目的前期筹备、考察策划、市场调研、法律分析等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团队多次赴柬埔寨考察文化市场,并与柬埔寨多次磋商、反复论证,已完成前期论证规划,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该项目已纳入四川“251行动计划”、四川省国际产能合作“111”工程。邱伟说,自从2013年至今,他本人和团队已经数十次往返柬埔寨,“柬埔寨深厚历史、文化和自然美景一直深深吸引着我们。我们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努力推动让这个项目切实落地。而此次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意味着《梦幻吴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遴选进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

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梦幻吴哥》项目距吴哥窟保护区10公里,占地1000公顷,包含9个自然湖泊、10个村落;项目规划涉及电力、通信、供水、污水处理、公路等基础设施,以及文化演艺、民族工坊、观光农业、特色民俗酒店、文化商业街区和职业培训学院、义务教育等11个组团。该项目总体规划、分期建设,一期规划投资2亿美元,全部完成后总投资预计7亿美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延展、活化吴哥窟文化,丰富其文化消费品质,增强区域旅游接待能力;同时将带动和促进当地村民就业、增收和得到良好职业教育,实现显著的综合效益。

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现场勘测、调研、论证,制定了详尽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并于2017年4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川柬经贸合作推介会上进行了重点推介。

2017年5月,《梦幻吴哥》项目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被遴选进入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邱伟表示,域上和美集团和四川出版集团强强联合“走出去”,有决心把《梦幻吴哥》项目做成柬埔寨、亚洲乃至世界的一个国际地标性文化旅游项目,实现带动当地旅游品质提升、就业脱贫和职业教育等多赢目标。

此前,柬埔寨吴哥窟阿普萨拉管理机构总局长迈普·桑一行,曾到访域上和美集团成都总部,与域上和美集团、四川出版集团就柬埔寨吴哥窟·中国四川文化产业园——《梦幻吴哥》伦塔爱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正式签约进行了深入洽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摄影 刘陈平

原标题:总投资预计7亿美元 四川文企赴柬打造《梦幻吴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