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20支龙舟队伍 金堂争冠

2017-06-12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周末两天大狂欢,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在金堂县官仓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龙舟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前来观赛的市民人数众多,其中有不少刚刚高考结束的高三学生。

开幕式前,鱼鹰表演、龙舟巡游等民俗活动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此次龙舟赛恰逢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铁三赛场同步展演了“高台狮子”“沱江号子”“踩高跷”等本土非遗项目,让前来观赛的市民大饱眼福。经过激烈角逐,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在公开组比赛中摘得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和5000米绕标赛第一名;金堂体校龙舟队在本地组比赛中取得200米、500米直道赛第一名的成绩。

据介绍,今年已是中国龙舟公开赛第七次走进成都金堂。凭借历年出色的办赛表现,金堂已获评“中国龙舟之乡”“全国龙舟项目推广贡献奖”等殊荣。举办铁人三项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赛事,也给金堂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数据,在连续举办的前6次中国龙舟公开赛期间,金堂仅旅游方面,共接待游客89.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26.15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全国20支龙舟队伍 金堂争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