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2017-06-12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整合政府、非遗传承人、高校和企业的优势资源,为四川推动非遗和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提供智力支持,昨日,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成立。

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巩强介绍,研究院将主要在非遗文化的高校教学教研、课题研究、版权保护与开发、海外推广交流等领域,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开展对四川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目前,我们的核心团队由国内著名的非遗学者、非遗项目传承人及文化创意产业资深专家组成,未来还将编写非遗课程教材,录制视频课程,系统性地做好非遗传承的现代教育。”

“我们在全省首创了文创专业,明年就会有第一批学生毕业,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学生的作品在版权保护和后续的发展与推广上提供支持,”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非遗学院执行院长、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思琦认为,研究院将有利推动学生的非遗文创走向市场与海外,希望借此打破目前非遗文创领域产品同质化、单一化的现状,为文创研发提供更多的思路。成立仪式上,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研究院还与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成都版权事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促进四川非遗文化的海外传播与知识产权保护、交易。 (雍寒月 记者 王嘉)

原标题:四川非遗文创 有了新推广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