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考首日不服禁噪劝阻 富顺广场舞大妈扭掐民警被拘

2017-06-12 20: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谢长平手臂的伤痕犹在

四川新闻网自贡6月12日讯 高考刚刚结束,而从今天开始,为期三天的自贡中考又拉开了序幕。在“两考”期间,自贡不少大爷大妈主动停止了跳广场舞。然而,也有广场舞队伍照常继续。6月7日,高考第一天,当晚,自贡市富顺县一社区民警在阻止跳广场舞的过程中,被一大妈推搡、扭掐,致身体多处受伤。

事发第二天,涉事大妈郑某因妨害公务,被富顺警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劝阻跳广场舞 社区民警被大妈扭掐

目前正值一年一度的“两考”禁噪时间,但一段大妈推搡民警的短视频却在自贡的朋友圈内流传。视频中多名大妈围住一名身穿制服的女警,其中一名身穿白色条纹的大妈更是不停地用身体冲撞、推搡大妈。发视频的网友说,2017年6月7日晚,为了给学子一个安静的环境,警察和社区网格员对“两考”禁噪进行宣传和巡查时,却在富顺县西城文体中心广场劝阻大妈跳广场舞时遭遇殴打……

今天上午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富顺县富世镇沙山社区警务室见到了当事民警谢长平。今年35岁的谢长平已有8年的从警经历。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她受伤淤青的伤痕犹在。

据她回忆,事发当天,她正与3名社区网格员一起就“两考”禁噪开展巡查工作。

按照上级部门统一要求,自6月6日起,沙山社区要求辖区内所有的广场舞团队要停止跳舞,为中、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当天晚上7时许,当谢长平一行巡查到西城文体中心广场附近时,远远的就听到了广场舞的音乐声。在距她们100米外的地方,五六十名中老年人聚集在此跳广场舞。“现在是高考期间,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请把音关了。”谢长平找到该团队的负责人说。

“这个负责人很客气,表示理解,也马上关掉了音箱。”谢长平说。随即,她和3名网格员离开现场,继续巡查。没想到,她们没走出多远,音响声音又响了起来。

于是,谢长平等人只好返回去再次进行劝诫。在这次的劝阻过程中,部分跳舞的大妈情绪激动起来。

“考生考试是考生的事,我们健身也很重要。”谢长平回忆,在劝诫过程中,一名身高约1.65米、体型偏胖的中年妇女突然冲了出来,“开始用身体冲撞我,并推搡我。”谢长平说,在此过程中,大妈不顾她的劝告,还对她进行了扭掐。

见此情景,谢长平立即请求支援。听到谢长平报警,那名激动的大妈停止了抓扯,准备离开。此时,谢长平上前,试图阻止其离开,等待其他民警前来处置。但是,另有多人围堵上来,将谢长平和3名网格员团团围住,任涉事妇女离开了现场。

几分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展开调查;富顺县公安局纪检监察室也同时介入调查。

涉嫌妨害公务 涉事大妈被刑事拘留

今天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富顺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了解到,事发后,经过走访调查取证,当事妇女郑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于次日下午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富顺县公安局纪检监察室主任何旭就此事表示,通过调查了解,民警谢长平在处置该事件中没有违规行为;对于其在执法过程中遭遇不法侵害的事实,纪检监察室已将其作为一个警员维权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已对受伤警员进行了慰问和心理疏导。 

今天在事发地点仍有人在跳广场舞

社区调查 广场舞团队来自另一个社区

“我们社区居民密集,仅几个大型居住小区就有住户7000多户,事发体育馆周边有住户3000多户。”沙山社区主任廖婧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两考”期间,社区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要求,对“两考”禁噪工作进行了宣传,社区的广场舞团队都非常支持“两考”禁噪工作,暂停了广场舞运动。但没想到在高考的第一天晚上还是有人到文体中心广告跳舞。廖婧透露,据其事后了解,当天到跳广场舞的团队来自另一社区,正是因为被要求暂时禁跳广场舞后“转战”至此的。

廖婧表示,社区经常收到广场舞扰民的投诉,“冬天还好,因为跳舞的时间早,投诉少些;夏天跳广场舞的经常从晚上7点半跳到9点过,投诉的大多就集中在此时段。“我们没有执法权,在处理此类投诉的时候也很尴尬,一般都会先向居民解释,然后会安排网格员或社区民警到现场处置劝解。”廖婧说。

在6月7日晚的冲突发生以后,沙山社区也向上级部门及时汇报。为了避免以后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他们也请求上级部门在新建的公园内规划专门跳广场舞的区域,缓解因跳广场舞引发的矛盾。

环保部门:相互理解才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富顺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洪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两考”禁噪是全国各地“两考”期间的一项保障机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因此,每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富顺县都会启动这一保障机制,倡议和要求施工单位、娱乐场所以及露天活动场所减少和暂停产生噪声污染的经营性活动。

“广场舞的需求很旺盛又都是自发组织,确实不便于管理,当矛盾很突出时,环保部门都会联合公安等部门一起执法干涉。”王洪表示,即便没有“两考”禁噪,广场舞健身需求与其他群众正常休息之间的矛盾也是现实存在的,具有普遍性。要处理好这一矛盾,最好的办法是要多宣传,“相互理解这才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记者 徐昭磊 摄影报道)

原标题:高考首日不服禁噪劝阻 富顺广场舞大妈扭掐民警被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