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友接力 寻找远征军老兵简少良后裔

2017-06-13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则《寻找四川省成都东水井街简少良后裔》帖子在网上传播,发帖人苏泽锦是一名志愿者,一直对中国军队远征缅甸的历史进行研究,20多年前,在云南施甸县太平镇乌木村,半山坡上一座无人祭扫的坟墓引起了她的注意。从墓碑上的信息看,这座坟墓在怒江东岸已有70多年的历史。

根据帖子内容,碑文上的文字显示“简少良:男,原籍四川省成都东水井街人氏,原命生于乙卯年吉月吉日吉时生,享年二十九岁。中央陆军第71军87师260团1营3连上士排副,殁于葵未年八月二十日吉时……”

1943年8月,中国军队和日军在怒江两岸展开了激战,71军87师当时就驻扎在附近,这只战功赫赫的远征军部队,在滇缅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都籍远征军简少良也在这场战争中牺牲,没能再回家乡。看到墓碑上的信息,云南、四川两地的志愿者开始寻找简少良家人,在这轮接力寻人的过程中,已经有疑似简少良亲人的成都人简张红开始联系志愿者,简张红自称他86岁高龄的父亲简绍云家中有八兄妹,其中有一位大哥就叫“简绍良”。据他介绍,他们家从崇州搬到了水井街,而在简绍云很小的时候,大哥就去了云南打仗。目前,具体信息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原标题:网友接力 寻找远征军老兵后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