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心接力 自贡"坚强母亲"家庭收近三万善款

2017-05-18 17: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统计捐款。富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新闻网自贡5月18日讯 不久前,本网曾以《一家六口四人瘫痪 自贡农妇自力更生摘“穷帽”》为题,报道了自贡市富顺县东湖镇高石村八组的郑家梅,细心照顾身患进行性肌肉萎缩营养不良症的三个儿子一事。此后,郑家梅一家人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富顺县关工委、县扶贫协会、县公益联盟等爱心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发出倡议、组织募捐。截至目前,已累积捐款捐物近三万元。

坚强母亲 用肩膀扛起一个家

二十三年前,郑家梅嫁入富顺,与丈夫陈启春先后生下三个儿子。幸福的生活刚扬帆启航,意外却突然降临,七年前,郑家梅发现大儿子陈刚较同龄孩子奔跑能力明显更差,且走路时步态异样,经多家医院确诊,陈刚患有进行性肌肉萎缩营养不良症。

医生告诉郑家梅,该病是由基因缺陷所致,目前,尚无治愈案例。

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郑家梅为大儿子的病情焦头烂额时,二儿子陈藤飞也出现相同症状,经医院确诊,其也患有进行性肌肉萎缩营养不良症,不久后,陈藤飞便瘫痪在床。

在哥哥陈刚发病三年后,年仅八岁的陈运鑫遭遇了和两个哥哥相同的命运。三个孩子相续患病,让这个家背负了沉重的经济负担,陈启春面对困局,逐渐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变得意志消沉,只有郑家梅独自苦苦支撑。

全城行动 商户捐出生活用品

媒体报道后,郑家梅一家的遭遇引起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先后进行了跟踪报道,富顺县关工委、县扶贫协会、县公益联盟等爱心组织也纷纷发出倡议、组织募捐。

本月14日,富顺县网吧协会会长张建英了解此事后,在会员微信群里发起倡议:经协会调查了解,东湖镇高石村三兄弟得怪病一事情况属实,我会决定向三兄弟发起献爱心捐赠活动,希望各协会成员,各界爱心人士本着自愿、自由原则积极参与。简短的倡议发出后,协会会员积极响应,在微信朋友圈也不断转发。

与此同时,富顺县歌厅协会、义工联合会也在会员中发出相同倡义。中央公园、半边街住户通过义工联合会的募捐活动获悉此事后,热心市民自发组织起捐赠活动,居民们纷纷慷慨解囊,小孩们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15日上午,富顺县吉安庄农贸市场鲜肉销售摊主王曦从一位顾客口中得知捐款活动,便用手机搜寻相关报道后立马行动,向市场内鲜肉摊主发出倡义,得到积极响应,纷纷拿出自家出售的鲜肉,并购置了菜油、牛奶、饼干等生活物品参与到捐款活动中。

爱心接力 四百人捐款三万余元

当天下午,各组织、团体代表五十余人来到捐赠现场,富顺县文广新旅局负责人,东湖镇党委副书记、镇关工委主任陈敏到场,并代表东湖镇及郑家梅向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捐赠现场,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将善款汇集到了东湖镇负责人手中。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捐款人数近四百人,善款总额近三万元。

原标题:爱心接力 自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