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启动集中查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17-06-13 16: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3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近期,成都交警启动了“集中查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查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驾照分没扣完就要被清零,可惜了,要不卖了赚点油钱?”有司机曾有这样的“小心思”,其实,贪图这样的小便宜是违法的,一经发现,将被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

6月12日,由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牵头,组建了以交管局监察室及重案大队、各分局为主力的专项行动队,专项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在中心城区茶店子、蜀汉路和龙舟路三处的邮政所开展突击检查,共抓获3名“分串串”和3名“卖分”者,共计6人,前者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元;后者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另外,买分者被批评教育。

6月12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在成都邮电局茶店子邮电所,办案民警发现一男一女形迹可疑。据办案警察介绍,当时,交警发现一位30多岁的女性,向一名20多岁的男性提供了两本行驶证,男子接过并拿着自己的驾驶证,去代办点窗口处理违章。

下午1点左右,正当二人在门口做现金交易时,民警将他们抓了正着。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这名男子通过自己的驾照,共为两辆车做违章“销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位30多岁的女性就是“分串串”,通过网上认识卖分男子后,以每分70元的价格成交,“分串串”共买了9分,共计花费630元,然后,转手再以90元至100元的价格卖给“买分者”,通过赚取差价的方式牟利。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各邮政网点违章处理窗口管理相对松懈,“分串串”一般会选择在这些地方进行违法交易,工作人员说,“分串串”一般先收取买分人的行驶证,再来到各邮政服务网点外,与网上对接好的“卖分人”进行接头,再由“卖分人”进入网点窗口办理违章处理。

据悉,此次集中查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是一场长期行动,专项行动队将重点在代办点做好监控,随时开展调查,一旦发现,严厉打击。

原标题:成都交警启动集中查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