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新邵聚众斗殴案情已初步查明 起于村部改造分歧

2017-06-13 17: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长沙6月13日电 湖南新邵县大新镇“6.11”聚众斗殴案有了新进展。新邵县委宣传部12日晚对外通报称,经公安部门初步查明,该案件起因源于村部改造分歧。

6月11日13时30分许,新邵县大新镇烟竹新村发生一起因施工纠纷引发的斗殴案件。张攸平等3人因阻止烟竹新村拆除旧村部,与现场施工方肖伟林、肖冬冬、肖辉辉等人发生口角引起冲突,冲突过程中,肖伟林等人持红砖打了张攸平,张攸平受伤后送至大新卫生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死者张攸平,男,1970年10月10日出生,现年47岁,系大新镇烟竹新村(原田冲村4组)村民。

烟竹新村是一个合并村,由原田冲村与烟竹凼村合并而成。经公安机关侦查,案件起因是,该村合并后需新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在时任原田冲村支部书记张攸平的主持下,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原址改建,二是重新选址建设。

张攸平倾向于在原田冲村村民刘友荣的地基上选址新建。烟竹新村新班子产生后,认为第二种方案要重新征地、铺设涵管及平整地基等,需22万余元人民币(不含建设费用,下同),而第一种方案只需2万余元,村里可节省20万元支出。所以新班子商议决定采用第一种方案,由大西村村民肖伟林具体组织拆除旧村部的施工。

该方案遭到张攸平、刘友荣两户人的强烈反对。6月11日上午9时许,烟竹新村现任村秘书张开华与张利成组织村民将旧村部腾空时,张攸平等人闻讯来到现场,并且开来一台皮卡车和一台越野车,阻止前来施工的货车送挖机进入现场。

中午12时许,肖伟林纠集肖冬冬、肖辉辉、刘钱华、马送强等十余人在大新镇“迎宾酒家”吃饭,期间张开华到场,肖伟林要大家帮忙,强行组织施工。13时许,张攸平、张绍平、张前红等十余人到现场阻止施工,肖伟林、肖冬冬、肖辉辉等十余人赶到现场。肖伟林最先与张攸平相互殴打,肖伟林持红砖击打张攸平头部,肖冬冬、肖辉辉两人亦对张攸平殴打。张攸平受伤后,被送至大新镇卫生院抢救,但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死者善后平稳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王昊昊)

原标题:湖南新邵聚众斗殴案情已初步查明 起于村部改造分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