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医附院取药不再排长队了 中药免费配送到家

2017-06-14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看病的患者,不再担心遇到排长队取药的情况了——记者昨日了解到,为方便患者,中医附院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创新模式,推出了中药代煎配送、中药饮片配送服务,这可为患者平均减少2-4小时的医院滞留时间。更重要的是,成都市居民享受配送服务是完全免费的。

据了解,这次推出的中药代煎配送服务,在药品调剂、饮片煎煮、膏方制作、包装配送等各个环节,均执行全程处方条码识别管理,实现药物的精准追溯,从而确保每一份到达患者手中的药物都安全有效。

那么,患者要如何享受这项服务呢?其实很简单,患者在建卡挂号后,就诊时可向医生提出需要“中药代煎配送”或“中药饮片配送”服务;交费完成后不需去中药房排队取药,只需拿着处方单和发票到门诊一楼的“智慧医疗服务区”录入地址信息,然后就可以轻松回家候药了。

据悉,目前市内各地区都免收配送费。配送区域在青羊区、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成华区、双流区、郫都区、温江区和高新区的,如果在当日11点前下单,当日就能送达;如果在11点以后下单,次日就能送达。除此之外的市内其他区域,都是在下单次日送达。(记者 杨甦)

原标题:取药不再排长队了 中药免费配送到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