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白鹭湾附近排洪渠将被重点治理

2017-06-15 09:3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白鹭湾湿地水治理得再干净,与之相连的河渠若是黑臭不堪,湖水很快也会遭殃。为改善锦江区区域水域环境状况,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锦江区2017—2020年水环境治理工作方案》近日正式出炉。白鹭湾湿地旁排洪渠已列入重点治理对象。将来,白鹭湾湿地水质将更加清亮。

据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驸马排洪渠主要收集幸福梅林、驸马湿地、东篱菊园景区内雨水,在白鹭湾湿地汇入陡沟河。“早年在打造幸福梅林和东篱菊园景区时,仅根据当时需求新建了部分管网。但随着农家乐的增加,现有管网极不健全,已不能收集全部生活污水。部分农家乐污水及农户生活污水散排汇入驸马排洪渠,造成驸马排洪渠水体污染严重。根据沿线污染情况,将新建污水管道4000余米、污水提升泵站一座,收集该片区内污水,完成截污,从根源上治理驸马排洪渠黑臭的问题。并将幸福梅林污水处理站、江家菜地污水处理站、新建污水提升泵站三站连成一体,统一调配。”

另外,何家冲排洪渠同样存在河渠黑臭问题。何家冲排洪渠起于银杏大道,途经驸马社区、红砂社区、万福社区,于三圣街道办事处万福村汇入陡沟河,主要用于区间排洪。为解决红柳、三圣片区排洪总出口实际问题,消除黑臭水体,锦江区在何家冲排洪渠现状走向基础上将投入约1700万元,对何家冲排洪渠实施整治。

记者了解到,锦江区将通过推行河长制管理、驸马排洪渠两岸区域截污工程、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项目、何家冲排洪渠整治工程、宜居水岸工程、下河口排污治理“六大专项行动”,推动水环境治理、水系综合整治、水域岸线管护,消除河渠水体黑臭现象。

原标题:白鹭湾附近排洪渠将被重点治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