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建安全体验中心 “亲历事故”提升安全意识

2017-06-17 08: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6月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昨日上午,我市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红星路太古里广场举行。市安监局等部门在现场设立了咨询点,为市民解释、解答各种与安全有关的问题,VR体验、电脑游戏等极具科技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的游戏活动,让市民学习到实用的生活安全知识。

“下一步,还计划在22个区(市)县建设安全体验中心,利用高科技技术手段,让市民亲身体验‘事故’,通过互动式交流、虚拟式体验,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市安全科技技术服务中心总工办信息化建设小组组长陈蜀源介绍,体验将涉及居家安全、电梯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多个模块,运用声、光、电、游戏等现代手段,让体验者身体力行,身临其境,感受“安全事故”发生瞬间,学习各种不同灾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目前,体验中心的建设正在规划筹备中。

记者了解到,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区(市)县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

原标题:我市将建安全体验中心 “亲历事故”提升安全意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