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开始掘洞 将下穿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

2017-06-17 08:3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6日,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首台盾构开始掘洞,首片箱梁开始预制。该线路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主城区可直达新津县城。

地铁10号线是成都首条机场专线,10号线二期接一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站,向前延伸至新津主城区,是成都市一条重要的枢纽连接线及外围快线。线路全长约27公里,其中地下线长约10.3公里、高架线约16.7公里,共设车站10座,有3座换乘站。

当日上午11时许,首台盾构在T2航站楼站-双流西站区间2号风井始发,将单向掘进2.4公里,其间将连续掘进1091米,下穿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滑行跑道、停机坪到达T2航站楼站。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一部副部长杨建军说,盾构机一般掘进500米左右就要更换刀盘,而穿越机场的过程中没有条件换刀检修,为此首台盾构机进行了技术改造,可以一次性完成1091米的掘进任务。

当天,10号线二期首片箱梁在新津梁场开始预制,将首次采用铁路客运专线的标准来浇筑地铁箱梁。10号线二期设计时速100公里,高于一般地铁80公里的时速,还将采用承载量更大的A型车,对底座承重的要求更高,因此箱梁建设工艺采用了标准更高的铁路客运专线标准。成都地铁建成和在建线路中,高架段不多,而10号线二期近2/3的里程是高架线路,占地170亩的新津梁场成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预制梁场。

原标题: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开始掘洞 将下穿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