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教育局打造“成都数字学校” 在家就可听名师讲课

2017-06-17 13: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6月16日,成都市教育局宣布,成都数字学校全新起航。据了解,成都数字学校始建于2013年。 2017年,成都数字学校进行全新改版,荟聚全市名校名师之力,着力打造随时、随地、随需的数字化无边界学校。第一期项目为全市学生、教师和家长提供新高考背景下以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为主的语文、数学、英语直播课程等。新版的成都数字学校目前已经签约了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龙江路小学,成都七中等二十多所名校的核心优秀教师,涵盖了中小学主要学科。

据成都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数字学校市为了让每一个孩子接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让学生能够有更多机会培养起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以便充容应对未来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的时代。

创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提高一线教师建设与共享资源的积极性,形成多方共建、广泛共享的资源开发、管理和服务机制。成都数字学校的建设模式,就是成都教育资源建设机制的创新探索。要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效益,减轻家长补课的负担、奔波的劳苦,让大家在移动终端就能够上好学校,免费的优质学校。同时,让老师,家长,也能够从这些优质资源中获益,得到素养的提升。

成都市教科院院长罗清红说,“教育信息化”这双无形的手,借助“互联网”可以将触角伸向一切需要的角落。区域名校名师的优质教育资源,搭上“信息高速公路”的这趟快车,不正是解决教育均衡问题的有效途径么?鉴于此,成都创办了自己的数字学校。

“成都数字学校”是成都市教育局致力于教育减负,践行“学有良教”,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教育均衡、进一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民生工程。

成都数字学校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成都市名校名师资源相结合,为成都市中小学生打造随时、随地、随需的数字化无边界学校。以直播、点播课程为主。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网络、移动设备,时时处处地开展学习。

“数字和数据”是成都数字学校最大的特色。用数据记录在数字学校全域师生的听课、练习、测评等一系列行为,实现全数据的收集记录、清洗梳理、挖掘分析、为学生的学习画像,实现点对点精准对位的推送服务,实现差异化、个性化的教学指导等,最大程度地满足供需双方的需求。从课程形态、教学设计、课堂形式、课后反馈等环节,紧紧抓住“数字与数据”,让它们如血液般,遍及身体的各个毛孔,自由流淌,滋养每一个细胞。

原标题:成都市教育局打造“成都数字学校” 在家就可听名师讲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