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面推进“三治一增” 落实“四个十条”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2017-06-19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当下,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成都,是全市人民的深深憧憬。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美好愿景,需要持之以恒、行之有效的行动来实现。推进铁腕治霾、重拳治水、科学治堵、全域增绿“三治一增”,实施“治霾十条”“治水十条”“治堵十条”“增绿十条”,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务实举措,是成都肩负的使命与职责,是对广大市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回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鲜明提出绿色发展理念,绘就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着眼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与生态协调共赢,绿色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和可行途径,为我们更快步入生态文明新时代提供了思想指引。

美丽中国离不开四川篇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美丽四川,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与美丽人居有机融合,充分绽放四川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构建适应绿色发展的空间体系、产业体系、城乡体系和制度体系,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生态财富。

绿色,是自然的底色,更代表了美好生活的希望、人民群众的期盼。加强环境保护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是推动城市永续健康发展的时代责任,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责任。成都,也要自觉在全国和全省生态建设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绿色发展制度体系,加快推动生产体系、生活方式、生态环境绿色化,明显改善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基本建成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绿色发展,行胜于言。实施铁腕治霾、重拳治水、科学治堵、全域增绿“三治一增”是全面贯彻中央绿色发展理念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策部署、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回应市民关切的一项重大举措。让成都的天更蓝、水更绿、城市更亮丽、生活更宜居,需要我们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坚决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将“三治一增”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以实施“治霾十条”“治水十条”“治堵十条”“增绿十条”工作方案为具体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落实、早见成效,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只有城市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市民们才能“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让绿色与城市共融,让城市环境持续提升是一个长期任务,需要全社会增进共识、汇聚力量。美好愿景在前,让我们为建设美丽成都共同奋进,为早日达成目标驰而不息,坚定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为绘就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凝聚源源不断的成都力量!

原标题:全面推进“三治一增” 落实“四个十条”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