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出台治霾十条 提出47条细化措施(2)

2017-06-19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

严格执行机动车排放标准,坚决淘汰黄标车。

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货车

不予办理入城证

据统计,全市大气污染的各项来源中,30%是机动车尾气,其中黄标车是主要污染源,一辆黄标车的污染排放量大致相当于25辆国IV标准车的排放量。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公安交管局局长李文胜介绍,2016年至2017年5月,成都已经累计淘汰黄标车19792辆,全市公务黄标车已全部淘汰,目前成都黄标车存量尚有约18196辆。下一步,成都市公安局将研究制定购车置换等相关补助政策,“力争在今年11月底完成黄标车淘汰。”

“成都治霾十条”还规定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货物运输车辆将不予办理入城证和渣土运输证。

7

综合防治臭氧污染,实施挥发性有机物分类治理。

77家重点行业

挥发性有机物分类治理

臭氧污染已成为继PM2.5之后,影响成都空气质量的又一因素,对成都优良天数的影响也非常大。今年,成都也加大了臭氧污染防控的力度,市环保局先后多次邀请国内专家分析成都臭氧污染问题。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军介绍道,目前成都已经下发了《2017年成都市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

同时,在“成都治霾十条”中也提出,将加快77家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分类治理,完成200家加油站和储油库油气回收装置的检查抽测,以及13家储油库油气在线监测设施的安装。“争取把颗粒物和臭氧的浓度都降下来。”张军如此表示。

8

深化餐饮油烟污染控制,提高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

划定禁止露天烧烤区域

引导入室经营

虽然回锅肉炒不出雾霾天,但餐饮油烟着实是城市大气的“杀手”之一,事实上,餐饮油烟污染一直是环境投诉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近几年,成都已经逐步在中心城区多家中型以上饮食企业完成了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通过油烟监测点位监测实时浓度、标准限值、超标倍数等。

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军表示,今年成都将在继续提高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基础上,划定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引导露天烧烤入室经营。成都市城管委副主任卢波表示,针对市民夏季露天烧烤的需求,城管委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鼓励烧烤摊点改变加工方式,使用清洁能源的同时,鼓励露天烧烤进店经营。

9

推动成都平原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成都平原臭氧污染防治

已实现联防联控

对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措施,区域联防联控是重要的一环。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军表示,成都将进一步完善成都平原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臭氧污染联合防控、重污染天气联合应急、重大活动空气质量联合保障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完善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平台,提高预测预报水平。

“尤其是在臭氧防控上,成都已经实现了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几个城市联防联控”。张军告诉记者,成都、德阳、绵阳、资阳、遂宁、乐山、眉山已经在今年5月联合召开了联防联控工作会,今后在排放标准、治理标准上统一,在执法以及产业准入上进行了统一。

10

开展大气污染“冬病夏治”,协调重点排放企业错峰生产。

引导燃煤电厂

冬季错峰生产

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军介绍,今年1-5月,成都PM2.5、PM10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下降趋势。但从全年看,大气形式依旧不容乐观,因此成都将开展大气污染“冬病夏治”,具体怎么治?张军表示,成都将引导重点排污企业错峰生产或施工,减少冬季颗粒物污染排放,特别是引导燃煤电厂在满足城市用电、园区供热、应急调峰需要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落实压减发电量和冬季错峰生产方案。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大气污染“冬病夏治” 联防联控臭氧污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