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民生工程

2017-06-20 14: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0日讯 今日,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现场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了解到,成都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主动作为,不断强化组织保障

在推进环境保护进程中,成都一直主动作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全市环境保护大会,要求对照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自身排查出的问题,坚持“一把手”负责、党政一起抓,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多次专门听取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汇报,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外,成都成立了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主任由市政府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市长兼任,并要求各区(市)县对应建立环保督察专门机构。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实现环保督察工作常态化。

挂图作战,限期完成问题整改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在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上,从未松懈。成都将突出环境问题制成图表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墙上公示,时时警醒工作任务,随时知晓整改进度。

同时,成都对整改问题逐项实施“靶向诊治”,制定任务书、倒排时间表。短期内能整改到位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必须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整改方案和阶段性目标。

按省督察办要求,环保督察移交的问题全部纳入调度平台集中管理;自加压力,对自查自纠的438个问题,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后督察”发现的188个问题实施跟踪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另外,成都配合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和省环保督察办,开展环保督察后督察,杜绝已有问题反弹。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对全域成都落实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查处突出环境问题。建立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工作机制,加大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

狠抓关键,全面打好“三大战役”

成都首先是强化源头治霾,清理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淘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燃煤锅炉。强化分类治霾,水泥、钢铁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分类治理。强化协作治霾,推动成都平原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协调重点排放企业错峰生产。

第二是强化生产用水治理,推进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和配套管网建设。强化生活用水治理,2018年底前县级及以上集中式水源地全部建成水质预警自动站。强化生态用水治理,强力整治黑臭水体。

此外还有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开展涉重金属企业搬迁迹地污染调查评估,大力整治农村面源污染,完成全市畜禽禁养区划定。

原标题:成都: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民生工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