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婚宴浪费仍是重灾区 有饭店一天产泔水300桶

2017-06-20 15:29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结婚是人们一生中的大事儿,从古至今就有很多约定俗成的规矩。这婚礼上的酒席肯定是少不了的。婚礼酒席的菜品非常丰盛,菜品的样子和味道也是不错。可是婚礼结束,来宾们纷纷退场,满桌子丰盛的菜却被剩了下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而另一场婚礼结束时,这些舌尖上的美味没被来宾吃进肚子里,也没被打包带走,而是变成垃圾被倒进泔水桶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拍摄这天是2017年阳历6月10日,农历五月十六,星期六。从日子到星期都是双数,所以这天结婚的人格外多。上一场婚礼刚刚结束,人还没有走完,参加下一场的来宾就已经挤在门口排队了。记者拍摄的这家饭店被称为当地的包席大王,专门承办各种大型宴会,能够同时举办24场婚礼。记者拍摄当天,婚礼宴席从早上8点就开始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10日,这家饭店如果客满,一天办三轮,截止到中午,就能举办72场婚宴。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场婚宴最后倒掉的食物差不多都在4桶左右,这样算下来,这一天、这一家饭店就能产生泔水将近300桶。这样的浪费量,让工作人员感到非常痛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圆桌点菜式的婚宴会造成浪费,如果换成自助式的婚宴,浪费情况会不会有所好转呢?

点击进入下一页

饭店经理:“浪费得更多。因为冷餐那东西你订好就得全上来,你没来那些人,你不吃,跟酒店没有关系。你剩了,酒店不会重复卖。”

原标题: “剩宴”剩下的是什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