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化发展友城关系 拓展“自贸繁荣”

2017-06-21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在澳大利亚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继6月13日至16日出访新西兰后,澳大利亚当地时间6月16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团到访我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悉尼市,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分别拜会维多利亚州总督琳达·德绍、州长丹尼尔·安德鲁、副州长詹姆斯·梅利诺和墨尔本市市长罗伯特·道尔,以及澳大利亚著名企业、社会团体代表,深化发展友城关系,携手加快推进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拓展“自贸繁荣”,促进互信互利。

维多利亚州总督琳达·德绍、州长丹尼尔·安德鲁和副州长詹姆斯·梅利诺分别会见罗强一行。他们表示,澳中建交45年以来,双方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维多利亚与四川是友好州省,希望双方及其城市在优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罗强首先转达了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的亲切问候。他说,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城市,希望与维州各城市加强优势互补,在中澳交往不断深化、中澳自贸协定取得显著成果背景下,加强交往、拓展合作,持续增进两地市民福祉。

在墨尔本市,罗强与墨尔本市市长罗伯特·道尔进行了友好会晤。双方一致认为,成都与墨尔本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既有相似性,又具互补性,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彼此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携手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中澳是双方民众彼此向往的出境旅游胜地。以今年“中澳建交45周年”和“中澳旅游年”为契机,深化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是罗强此行的一个重点。访澳期间,罗强专程出席“2017中澳旅游年—成都城市主题活动日”启动仪式,推动扩大和深化两地人文等领域交流;考察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总部,拜会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泰利,积极促进旅游项目合作;代表成都市政府分别与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签署教育、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见证成都兴城投资集团与澳大利亚有关方面签署教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罗强还分别拜会了悉尼市议员郭耀文、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董事会主席瑞克·史密斯,前往澳新银行、新希望集团澳新总部、华为澳大利亚子公司考察并座谈,考察墨尔本宜居城市建设有关工作,出席“成都·澳大利亚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黄鹏)

原标题:罗强在澳大利亚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