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决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 更好实现学有所教学有良教

2017-06-08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公建配套学校建设及学生就学工作专题会,强调坚决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进一步加大公建配套学校建设力度,更好实现学有所教、学有良教,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罗强说,近年来,我市对基础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水平和师资力量不断提升,但距离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中心城区矛盾比较突出。要将学校、学位建设作为当务之急、长远之计抓紧抓好,从规划、供地、资金、设施、教师编制等多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罗强要求,当前要积极进行学位挖潜,利用好现有学校资源;要完善“区管校用”具体办法,减少区域性学位压力;要实施民办学校提质工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要开展企业代建学校专项检查,推动更多学校尽早开学招生。

罗强强调,要创新教育投资管理体制机制,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办学。要深化教育改革,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蓉,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参加会议。(记者 黄鹏) 

原标题:坚决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 更好实现学有所教学有良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