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频遭业主质疑 自贡一小区业委会“撂挑子”

2017-06-21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业委会办公室大门紧锁。

业委会成员资料全部被撤下。

因反对业委会擅自决定小区公共事务,并对小区公共收益提出疑问,两个月前,自贡市某小区部分业主公开提出要罢免业委会(华西城市读本3月13日曾予报道)。近日,本报再次接到业主反映称,在小区诸多问题尚未得到妥善处理的情况下,业委会居然玩起了“躲猫猫”,躲起来不见了!

业主

问题没解决业委会找不到

据小区居民宋先生、彭先生等多名业主反映,自从业主得知业委会不经征求业主意见,擅自决定将小区外围人行道停车场低价出租后,多数业主就对业委会成立以来的诸多公共事项提出质疑,并要求罢免现有业委会。

业主们说,业委会面对业主质疑和反对,先是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后来又强词夺理。最近干脆就躲着不和大家见面,打电话不接,躲起猫猫来了。

根据业主指引,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找到业委会办公室,大门紧锁。业主介绍说,过去大门上贴有业委会成员的电话,现在也被撕掉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上一次来小区采访,就是根据小区业委会公告橱窗里的电话与业委会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现在“业委会成员”一栏则完全空白,所有业委会成员的照片和电话均已撤除。

业主们说,业委会没有征求业主意见擅自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人行道停车场租赁协议后,业主们已经和第三方公司多次发生冲突。“现在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们(业委会)就躲起来了。这是对整个小区几千名业主不负责任的态度。”

业委会

担心人身安全已经提交辞呈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到业委会主任杨建英,杨建英表示,因担心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自己已经于6月2日向社区和乡政府提交了辞呈。

杨建英称,业主们对人行道停车场租赁提出反对后,部分业主对业委会成员及她本人进行人身攻击和威胁,并采取打砸方式损坏了停车场收费设备。因为担心人身安全,她决定辞去业委会主任职务,并提交了辞呈。

社区

暂时代管小区积极协调处理

小区所在的自贡市高新区红旗乡东湖社区负责人甘书记说,小区停车场纠纷出现后,部分业主对业委会成员进行围攻和骚扰,导致业委会成员因担心自身安全采取了回避的方式。目前该小区已由社区临时予以代管。

甘书记说,在反对人行道停车场租赁中,部分业主对停车场设备予以了损坏。经公安机关鉴定,损坏的财物估值已经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目前警方正在侦破之中。

甘书记表示,社区将积极就停车场纠纷进行协调,并征集业主代表参加。同时尽快指导成立业主大会,选出新一届业委会,使小区管理尽快进入正常状态。

针对上述情况,业主们认为:即使业委会要提出辞职,也应该在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并在业主监督下办理了移交手续后离开,而不能像现在这样一走了之。“毕竟,小区还有许多公共事务需要业委会向大家作出交待和解释。”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陈章采刘恪生 摄影报道

原标题:频遭业主质疑 自贡一小区业委会“撂挑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