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维护人员”取走公交站台显示屏电瓶 结果他是贼

2017-06-21 16:4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1日讯 今年4月到5月,成都多个地方的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的电瓶突然不翼而飞。4月24日,随着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报警,事件真相浮出水面。今日,锦江公安分局对此案做了通报,据春熙路派出所副所长钟亚杰介绍,今年5月1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经查实,张某从今年4月到5月,共偷走12块公交站台显示屏电瓶,并将电瓶以300元每块的价格卖给废品回收站。

钟亚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据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报警称,今年4月24日中午12:30,当巡查到总府路附近4路公交车站台时,发现站台电子显示屏下方的电瓶不见了。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3天的监控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钟亚杰说,视频中,张某手提一个塑料袋和一个编织袋。塑料袋里装着一把扳手,作案时,张某用扳手把装电瓶的锁撬开,然后再将电瓶取下,装在编织袋里,随后打的离开。整个过程也就3到5分钟。锦江公安通过追踪张某所坐出租车的行程,发现张某最后去了沙西线金芙蓉大道附近的一家废品站。今年5月12日,警方在该废品站蹲点将张某抓获,同时被抓获的还有废品站的老板邹某,并在现场查获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电瓶。

经审讯,张某今年49岁,无业,是一个流浪汉,平时就住在一个桥洞下。偶然一次,张某听人说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下有电瓶,可以用来卖钱。于是,张某从今年4月开始,便乘坐公交车在成都各个区域流窜,看到有电子显示屏的站点就会下车,沿着站台走动,伺机作案。张某作案很大胆,一般会选择中午,路过的人以为他是维护人员,也就没有人过问。据警方了解,电子显示屏电瓶是特制电瓶,并不能用在其他地方。废品站购买后,也是砸烂后卖铅。警方了解到,近两年来,全成都市共计被盗公交车站电子站牌内电瓶300多块,2017年以来被盗70余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废品站老板邹某均被依法逮捕。

(图片由锦江公安提供)

(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维护人员”取走公交站台显示屏电瓶 结果他是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