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委党建办主任: 区分对待探索失误和违纪行为

2017-06-23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四川如何吸引人才,让人才实现价值?下一步,四川针对选贤任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还有什么新举措?

“四川将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蒋天宝透露,四川在探索考准考实干部实绩的具体办法,着力完善各层次干部职业发展通道。同时,干部待遇保障、谈心谈话、学习培训、困难帮扶等政策措施将得到健全。

有为、善为、想为、敢为,这是蒋天宝提到选贤任能的4个关键词。

蒋天宝说,“有为”是从政的取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到中央和省委表彰的20名优秀县委书记全部提拔使用,100名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符合条件的79人全部提拔重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省委高度重视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识别、选用干部,目前已向全省所有贫困村和有20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非贫困村,全覆盖选派“第一书记”,其中1124人因为实绩突出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与此同时,四川也在强化激励保障,让干部“想为”。据悉,这几年,四川建立健全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藏区干部岗位津贴等制度,完善党内定期表彰制度,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政策措施体系日益健全。

“善为”是素质本领,而“敢为”是打造一种政策环境。蒋天宝说,四川完善容错机制,制定出台《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区分对待探索失误和违纪行为,既坚决惩处违纪者、问责不为者,又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

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

“多干多错、不干无错”是错误逻辑

如何解决当前部分干部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

“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无错”是一种错误逻辑,在一些地方流行开来,畏首畏尾、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时有发生。郑东风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要求下,过去一些认为“敢于担当就是胆子大,不怕犯错误,不怕踩红线”的逻辑行不通了,很多干部栽了跟斗、出了问题,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

郑东风说,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一是有的地方和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时,理解把握不够准确,方式方法简单生硬;二是干部自身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出现了“本领恐慌”;三是受社会上负面舆论的影响,一些干部模糊了视线。

如何区别“有心之过”与“无心之失”?据介绍,除了2016年6月省委制发了《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意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处与保护相结合。过去5年,四川共为2万多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让有问题反映的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治蜀兴川事业上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秋凤曹笑摄影雷远东

原标题:区分对待探索失误和违纪行为 培养“敢为”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