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7-05-31 09: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摄影 张全能

11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了成都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开启了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市党代会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吏职能部门,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聚力推动成都发展上理应作出表率、走在前列,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干部、组织和人才工作,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着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思想政治建设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原则和重要法宝。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关键,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重中之重,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统揽成都工作、指导成都实践。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看齐落实的坚定行动上。

坚持党内集中教育常抓不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到“四个合格”。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四项教育”,注重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融入思想教育,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健全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制度,推动管党治党长效化,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建强治蓉兴蓉干部力量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政骨干队伍

市党代会强调,治蓉兴蓉重在选贤任能。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关键因素。着眼全市工作大局,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坚决贯彻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三重”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特别是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确保选任干部政治过硬。

着眼事业需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在知事识人、以事择人上下功夫,从事业需要出发选干部用干部,注重在“五中心一枢纽”主战场培养发现使用干部,注重针对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功能结构选配专业化干部,健全干部差额比选机制,增强选人用人的准确度和科学性。

着眼长远发展加强战略培养储备,持续开展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墩苗补齐”计划,继续大规模招录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努力构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新格局。着眼干部专业能力素养提升,围绕换届后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开展新一轮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重点是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经济金融、社会管理等专业培训教育,加大经济工作新思想方法培训力度,培养造就大批政治强、懂城市、会经济、善管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着眼干事创业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健全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和能上能下机制,加强干部正向激励,完善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有效办法,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开拓进取的干部鼓劲,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形成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着力构建新型基层治理体系

市党代会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活力在基层、根基在基层,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基层治理是城市治理的基石,基层党建是党建工作的基础。

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深化“一核多元、合作共治”基层治理机制,加强党对基层各类组织的领导,改进村(社区)党组织运行方式和治理模式,构建科学的组织动员体系、法治的管理运行体系、精准的引领服务体系、严格的权责约束体系,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引领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

坚持分类推进各领域党建提升,突出产业园区、国有企业、新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强化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特别是把城市基层党建摆在重要位置,开展城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传统社区党建与驻区单位、新兴领域党建融合,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新型基层治理体系中的政治核心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以先锋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双强六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推进“网络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强化“蓉城先锋”全媒体平台建设和功能发挥,推动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从严从实压紧基层党建责任,完善党建责任制度体系,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

着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

市党代会提出,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城市发展的原始驱动力。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成都人才36条”为统揽,深入推进人才管理、引育、流动、评价和服务等机制改革,积极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制定完善具有鲜明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建设最受大学生和求职者喜爱的城市,建立人才绿卡制度,向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倾斜,形成更具人性化的引育用留政策体系和人才环境。

聚焦“五个城市”和“五中心一枢纽”建设聚才用才,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制定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深化“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引才模式,细化落实“人才新政十条”,形成人才引育的链式效应,加快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成都,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统筹各类人才资源,推动创新创业平台升级,积极扩大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省部属院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本土人才自主培养计划,促进人才规模壮大、质量提高和结构优化。大力发展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造就一批“成都工匠”。加强人口战略研究,保持合理人口结构和规模,以更优惠政策吸引留住更多年轻人才,为城市发展不断引入源头活水。

原标题: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