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纪检部门要坚持“哪壶不开提哪壶”

2017-06-23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2日,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在成都举行。

 

6月22日,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出席发布会,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回答了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针对纪检系统在纠“四风”方面下一步的部署和举措,郑东风回答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提问:“近年来,我们坚持‘哪壶不开提哪壶’,紧扣元旦、春节、端午、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让“四风”无处遁形纪检、群众、舆论监督一体化

四川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如何进一步强化巡视监督?在人才领域,选贤任能有哪些新举措?发布会现场,记者们纷纷举手提问。

在发布会进行到下半场时,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对省纪委进行了提问。

“2012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四川省持之以恒纠‘四风’,取得显著成效。请问纪检系统,下一步将有什么部署和举措?”

“近年来,我们坚持‘哪壶不开提哪壶’,紧扣元旦、春节、端午、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针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的提问,郑东风透露,四川的作风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一组数据可以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52起5022人,党纪政纪处分4046人,省纪委通报曝光191起。

与此同时,群众是监督的重要渠道。郑东风说,我们将继续总结提升“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拓展群众监督渠道,打造四川正风肃纪舆论监督“麻辣烫”品牌,激发媒体监督活力,让监督无处不在、密密麻麻,让“四风”无处遁形、违者烫手。

加大问责力度坚持“四风”问题“一案双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充分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郑东风告诉记者,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作风有所好转,“四风”问题有所收敛,但在一些地方还存在树倒根存的情况。

“围绕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建设楼堂馆所、大办婚丧喜庆等重点问题,从严查处、露头就打。”在郑东风看来,改进作风,未来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是纪律审查的重点,是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对顶风违纪行为动辄则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

同时,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时间是重要监督节点。四川坚持对“四风”问题“一案双查”,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加大问责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宗旨记在心头、将行动落到实处,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入落实。

原标题: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纪检部门要坚持“哪壶不开提哪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