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感人! "95后"姑娘雨后蹚水把30多个孩子背上校车

2017-06-23 12:56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2日上午,聊城普降大到暴雨,看到快到膝盖的积水和下水道返出的脏水,正当刚放学的孩子犯愁怎么上校车时,1995年出生、年仅22岁的公交校车管理员李红艳挽起裤腿,将30多个孩子一一背上了校车。

校门口积水又深又脏

过来!阿姨背你上车

6月22日上午,聊城普降大到暴雨,由于雨势很急,城区不少路段出现短时积水。上午11点多,正是聊城市实验小学放学的时间,学校附近的积水已经快到大人的膝盖。放学的孩子们焦急地等待在去接他们的校车旁边,离着几十米,就是不知道怎么过去。

1995年出生的李红艳是聊城公交集团校车公司的一名校车管理员,她的职责是护送孩子们上校车,保证他们的安全,有一个小女孩先走下水,刚开始李红艳还试着领着孩子过去,看着水太深,还有从下水道返上来的脏水,她挽起裤腿,立即把孩子抱上了校车,到去接第二个孩子时,她说了句:“过来,阿姨背你上车!”就这样她把要上车的孩子一个个背了过去。

李红艳说,乘坐这辆校车的,是聊城市实验小学一至六年级的38个孩子,几个六年级的大孩子开始知道害羞了,有两三个害羞的孩子一听说校车阿姨要背他们,就不好意思地自己跑上了校车。

“有一个高高胖胖的小男孩对我说,阿姨你别背我了,我太沉了。”李红艳说,她安慰那孩子说,没事儿,上来,阿姨背得动!

就这样,来来回回,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李红艳把30多个孩子一个个背上了校车。“有的孩子确实很重,在雨水里背着他们走,又怕摔了他们,我的腿止不住地打颤”,李红艳说,当她看到所有的孩子都坐上了校车,她走上校车,打算告诉校车司机准备出发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对她说“阿姨,谢谢您,您辛苦了!”她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相比背孩子上车受的累,他们真诚的感谢更让我感动,我感到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家长接过孩子感动落泪

她的爱心举动传遍朋友圈

校车发动,当她把乘坐校车的孩子一个个送到家长手中时,她背孩子上校车的爱心举动早就传遍了朋友圈。

有一位聊城市民在朋友圈里发了李红艳背孩子的九张照片,并且深情地写道:见过这样的公交职工吗?把小乘客一一背着涉水,她把亲情洒在职业中,她背起了孩子,也背起了公交的责任,声誉和担当,还用多说吗?家长的点赞就是评语,最美的人,其实就是可亲可爱的公交职工!不是母亲,胜似母亲,不是家长胜似家长,不是老师却做了好榜样。

李红艳说,其中有一个家长看到她背孩子上车的照片,当她把孩子送到这位家长手中时,这位妈妈几乎是流着泪,拉着她的手,要拉她去家里吃饭。

说到自己的爱心举动,李红艳说,不只是她,聊城市公交集团校车公司的校车管理员都会这么做,说到应对当天的大雨,李红艳说她所在的这辆公交校车的司机大姐就比平时早了很长时间,她提前到位查看路况后,联系了这趟线上的所有公交校车的管理员,让大姐提前到岗,有些校车管理员甚至都没顾上吃早饭。

一天12小时忙工作

工作半年和孩子打成一片

今年22岁的李红艳,做公交校车的管理员仅有半年的时间,而她自己有一个刚刚一岁多的孩子,除了周末和节假日,她几乎顾不上自己的孩子。

李红艳说,工作日她一般早上5:30就要从家里出发,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到工作岗位,然后检查车辆、擦车。“公司要求我们,我们的校车无论听到哪里,都是那周围擦得最亮的。”李红艳说,早上7:15准时发车,8:00前要把孩子们送到学校。

距离中午接孩子放学的空档,她回自己的妈妈家去吃个早饭,10点多返回校车上,11点多开始接孩子,一般情况下12点把孩子们送到家。下午1:30检查车辆后,1:35准时发车开始去接孩子们去上学,下午4:30开始接孩子们放学,如果顺利6:00把所有的孩子送到家。

李红艳说,也有时候,家长有事,要晚一些接孩子,孩子就一直跟着她,直到把所有的孩子都送到家长手中,她才放心地回家。一天超过12小时,都在忙活工作的事。她满足地说,相比普通的公交车上工作人员,她每天下班早多了,还能有双休,可以照顾自己的孩子。

李红艳告诉记者,虽然只做公交校车管理员半年的时间,她和车上38个孩子的关系都特别密切,放学后等待发车的时间里,她会带着孩子们玩游戏,在工作后遇到的第一个这样的恶劣天气,她什么也没想,直接背着孩子们上车,孩子们会和她分享自己的小秘密,有几个马上要小学毕业的孩子还拉着她的手说,以后就坐不了她的校车了,真是舍不得。

原标题:聊城“95后”姑娘暴雨后她蹚水把30多个孩子背上校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