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拳打击毒品犯罪 法院一天连审9起毒品案

2017-06-23 16: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3日,记者从成都金牛区法院了解到,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当天上午,该法院集中公开开庭审理了9起毒品犯罪案件。其中,贩卖毒品案5件、非法持有毒品案4件。在证据确凿情况系,法庭对上述案件被告人被指控的罪名均予以当庭认定,并进行当庭宣判,9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八个月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到六千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个案件的被告人吴某,在成都某加油站给车辆加油时,被在此加油的民警发现他车上有刀具。随后,该民警对吴某进行检查,并从他身上查获用烟盒包装的白色晶体一袋(15.04克)。经鉴定,从上述白色结晶中检测出甲基苯丙胺成分。

法庭认为,被告人吴某明知毒品甲基苯丙胺而非法持有,数量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且被告人吴某是累犯、毒品再犯,应从重处罚;吴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根据他的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危害的成都,法庭当庭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法官介绍,在9起毒品案件中,被告人或是在进行毒品贩卖时被民警现场挡获,或是被现场搜查出非法持有毒品,因证据确凿,法庭对上述案件被告人被指控的罪名均予以当庭认定,并进行了当庭宣判,“金牛区法院一直以来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案件,也希望通过这次公开庭审,对更多的涉毒行为起到威慑。”

原标题:重拳打击毒品犯罪 法院一天连审9起毒品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