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万达“两招”护盘拉涨股价 将起诉恶意造谣的自媒体

2017-06-24 09: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王东明 摄

资料图: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王东明 摄

11bt1_b

经历前一天的股价暴跌随即紧急停牌之后,万达电影昨天“勇敢”复牌。而就在复牌之前,昨天早间万达电影发布了控股股东计划增持最多10亿元公司股票的承诺,或希望以此稳定人心。果然,受到消息刺激,昨天复牌的万达电影直接高开,最终全天大涨3%以上。一方面通过大股东增持凝聚信心,另一方面万达昨天也宣布将对前一天恶意造谣的自媒体进行起诉。目前来看,被万达点名的自媒体已经“口头服软”。

市场

万达宣布增持为股价集聚信心

前天晚间,万达电影宣布次日早间复牌。而就在昨天一早复牌前夕,万达电影又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万达投资计划自6月23日起未来3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亿元。此举显然是万达希望能为即将复牌的万达电影股票集聚信心。果然,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万达电影昨天直接高开1.69%。到昨天下午开盘后,万达电影又出现一波急速拉升行情,最高涨幅超过4%,同时成交放出巨量。此后虽然股价有所回调,但全天涨幅达到3.6%。

对于此次仅停牌半日就宣布复牌,昨天下午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股票就复牌,说明我们心里坦荡。”他表示,监管层排查本身是好事,但万达不存在谣传的行为。他同时称公司现金流是充足的,账上20多亿现金。“公司历来注意现金流,每个月会召开会议,关注现金流的情况。”

事实上,除了万达电影外,万达旗下的多个产业也接连发布公告维稳。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和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均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现金流充裕,无任何偿债风险。

热点

万达集团称将起诉造谣抹黑的微博大号

在接连发布公告信心维稳的同时,万达昨天也出了硬招,称将起诉恶意造谣的自媒体。

根据万达集团官方微博昨天发布的消息,针对前一天有人在互联网上恶意炒作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万达称“谣言和抹黑言论带来了十分恶劣的影响,造成万达电影市值减少60多亿元,让股民受到了重大损失,更是对万达集团声誉造成负面影响”。因此万达集团将起诉造谣抹黑的微博大号,对其他恶意造谣的自媒体,一旦取证完毕,也将立即予以起诉。

在万达集团的这份声明中特别点到了微博账号“访善先生”。万达称,经调查,6月22日10点10分,有一条名为“万达地产债今天被砸得很惨”的消息被扩散。10点18分,微博账号“访善先生”又给此事冠以“政治风险”推波助澜,直接抹黑万达,这就是那张刷爆朋友圈的微信聊天对话截图的源头。“截至12点,谣言传播矩阵初步成型。”万达表示,将起诉造谣抹黑的微博大号,另外,对其他恶意造谣的自媒体也正在收集证据,一旦取证完毕,也将立即予以起诉。值得注意的是,万达发布这份声明时,所点名的那条微博已经被删除。昨天晚些时候,被点名的“访善先生”也发声对万达表示歉意,“看到万达集团公众号的点名了。想不到我一个仅有十几万僵尸粉的微博号,因为发了一条仅有十三条转发量的微博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对此,我表示十分惶恐,也诚挚给万达表示歉意。”不过,这次“访善先生”是真心“认怂”还是虚晃一枪尚无法确认。他在致歉万达的同时,特别提到“单凭几个人的几条微博,投资者是不太可能改变投资决策的。事情的发酵肯定有更重要的原因”。

相关

复星实业昨天也反弹收红

前天与万达几乎前后脚股价跳水的复星系股票,也在前天晚间发布了澄清公告,称经公司自查核实,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可能更多还是受到万达电影昨天反弹的影响,复星医药A股和H股昨天早盘也出现反弹,双双高开。截至昨天收盘,复星医药A股上涨3.35%,H股上涨3.74%。复兴系的另一只港股复星国际昨天也高开高走,全天上涨1.36%。文/本报记者 张钦 供图/视觉中国

动态

工行称正对有关客户进行信贷数据统计 但未抛售这些客户债券

前日,万达系遭遇股债双杀,有传闻称是遭银行集体抛售。昨天,工行、建行、浦发等各大银行纷纷表态,称并未抛售万达系债券。万达电影昨天放量反弹3.6%,收报53.80元。

此前有财经专业媒体报道称,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

前日上午,就有自媒体发消息称,有银行在清仓万达系债券。当天,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为发行主体的公司债和中票遭到各类机构投资者抛售,整体收益率水平从约5.5%上行约220BP至7.7%的水平。

昨天上午,针对自媒体上关于工商银行排查多家国内企业在其海外机构授信风险的传言,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有些人过度解读了相关信息。他表示,因为目前工商银行正在开展客户授信工作,所以需要对在海外有业务的客户进行信贷数据统计和并表管理,属于常规工作,这并不表示要压缩这些客户的授信。这位新闻发言人还证实目前工行也没有抛售这些客户的债券。

昨天下午,浦发银行总行公关处表示,“经过多年的合作,万达集团与我行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今后双方会继续保持银企合作,共同推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浦发银行一位资管部人士回应媒体称,浦发银行并未持有万达系债券。

还有业内人士也证实,建行和中行也没有下达抛售万达债券的指令。某券商资管部负责人称,其所管理的专户承接了部分建行的委外资金,但并未收到抛售万达系债券的指令。针对国有大行要求其管理人抛售大连万达疑似风险债券的传闻,中国银行内部一位资深人士表示,万达商业是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根据公司披露的2016年报,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裕,无任何偿债风险,中国银行未抛售公司任何债券及收缩授信,市场反应过度。(记者 程婕)

原标题:万达“两招”护盘拉涨股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