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游客不顾警告频闯祸 外媒:规则意识淡薄

2017-06-25 09: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很难理解一些中国人的极端行为,但他们肯定上了头条。

据马来西亚《星报》网站6月19日报道,最近,有三个人——两女一男——差点成了中国湖南省长沙生态动物园老虎的美餐。

这三人是三兄妹,都已经60多岁了。他们为了逃票,从动物园后山翻越围栏进入园区,而三个人所处位置离放养的7只孟加拉虎仅有50米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

幸运的是,动物园保卫科及时发现了这三人,急忙赶过去救走他们。

他们在每张门票节省了130元,但差点命丧虎口。

动物园保卫科科长章宾介绍,根据规定,游客必须乘坐园方安排的、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大巴车进入虎园,且在车内观赏老虎。

“任何人都不能出去。”他补充说。他强调,该区域有明显的警示牌警告,但这三人置若罔闻。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在宁波雅戈尔动物园,一名男子翻越围墙进入虎山的活动区,被老虎发现后咬死。

在另外一个事件中,两名女性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擅自下车,遭到西伯利亚虎的扑咬。其中一人当场死亡。

上周,在泰国普吉岛著名旅游胜地卡马拉海滩,有四名中国游客下海游泳。救生员劝阻后,有两人返回岸边。另外两人继续在海中游泳,一人被大浪卷走,遗体次日被冲上岸,年仅18岁。

就在事发前一天,有四名中国女游客,也不理会地上插的红旗警告不要去游泳,几乎在海里溺毙。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1月至5月以来,已有30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意外身亡。

报道称,这些游客可能是认为,他们可以对抗大自然,或者他们的生命是无价值的。

但是,如果你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让救援人员身处险境,至少不要为他人制造麻烦。

6月13日,在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一架航班起飞前,一名女乘客出于好奇,擅自拉动应急滑梯手柄,导致滑梯充气放出。

显然,这名坐在安全出口附近、好奇心重的女乘客在听到机组人员说这个手柄在紧急状况下才能使用之后,想试试这个不让触碰的手柄动了会怎样。

她的行为震惊了其他乘客,而且她乘坐的从北京飞往厦门的航班不得不取消。她被行政拘留了12天。

当天晚些时候,与她同航班的另外113名乘客被转到其他航班上。

该女子还可能面临航空公司的罚款和巨额赔偿金,包括航班取消和乘客转机的损失。

她还可能被索赔10万元来修理滑梯,如果安全气囊损坏,价格可能会增加到45万元。

已放出的紧急滑梯必须经过专家的安全检查和测试,才能重新安装。

拆卸和安装滑梯需要4名工程师花大约5个小时。

这名女乘客私自开启滑梯的行为也被网友戏称为“最贵的尝试”。

也许这名女乘客不信任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想试试滑梯在紧急情况是否可以使用。

报道称,不管她怎么想,她不文明的无知行为令这个国家和她的同胞蒙羞,对其他旅客造成不便。

民众所表现的这种行为是近年来中国试图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

中国甚至还出台了一系列的指导方针,不断提醒人们在旅游目的地旅游时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要做。

促进文明行为、遵守礼仪的出行指南包括遵守时间、遵守规定、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文物古迹等。

原标题:中国游客为何敢不顾警告频闯祸 外媒:遵守规则意识淡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