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好的怀念:成都摄影师定格新磨村灾前美景

2017-06-26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郝振荣介绍、展示灾前新磨村的照片

6月25日,成都市成华区一小区内,48岁的成都职业摄影师、新磨村松坪沟大酒店合伙人郝振荣(网名:地瓜)坐在的家中电脑前,整理着新磨村受灾前的照片。

25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独家对话郝振荣,为你讲述这些照片的由来、网上为何没有新磨村灾前的照片,为你还原一个宁静、幸福的新磨村。

在这次灾害中,郝振荣的多名朋友遇难,他因有事未能进入而幸免于难。他说,这些照片是新磨村的记忆,把新磨村最后的美丽留下来,是对朋友们和新磨村最好的怀念。

郝振荣与新磨村结缘,始于2015年6月,由于朋友的邀请,职业摄影师郝振荣多了一个身份:新磨村松坪沟大酒店合伙人。10月-11月是新磨村旅游旺季,接手后的第一年,郝振荣就前往酒店帮忙,闲暇时,他背着相机就会在村子里转悠,拍风景,拍人物。

一开始,郝振荣拍的新磨村灾前照片并未在灾后第一时间流传开。

6月24日,一张太平乡胡尔村的照片顶着“新磨村灾前”的名气在网上开始热传。去过新磨村,也去太平乡胡尔村的景探社创始人、四川资深旅游自媒体廖松(网名:景探—松锅)却从照片中发现了异样。他给郝振荣发去了消息。

下午2点多,郝振荣将整理出来的新磨村灾前的照片发给了一些好友,在廖松的努力下,晚些时候,官方和多家媒体陆续更换,郝振荣的照片,让新磨村的美丽,第一次这样被大家关注。

这让郝振荣和廖松都感到欣慰,在他们看来,新磨村就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山区小村庄,相对于不远之外的松坪沟景区和大名鼎鼎的九寨、黄龙,小小的新磨村实在不起眼,所以,灾害发生后,网上连一张新磨村灾前的照片都找不到。

郝振荣说,我想整理出来,让大家以后记住,在这片废墟上,有个美丽的村子,叫新磨村。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摄影报道

原标题:新磨村灾前美景 成都摄影师定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